omniture

TUV莱茵向海柔创新仓储机器人颁发欧盟机械指令符合性证书

2021-06-01 10:03 6548
5月28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向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库宝机器人(HAIPICK A42/A42N/A42D系列)颁发欧盟机械指令2006/42/EC符合性证书,产品同时符合欧盟标准EN ISO 3691-4:2020。

深圳2021年6月1日 /美通社/ -- 5月28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向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库宝机器人(HAIPICK A42/A42N/A42D系列)颁发欧盟机械指令2006/42/EC符合性证书,产品同时符合欧盟标准EN ISO 3691-4:2020。海柔创新联合创始人兼COO房冰,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质量管理者代表及签证官尹伏桂出席了颁证仪式。

TUV莱茵向海柔创新仓储机器人颁发欧盟机械指令符合性证书
TUV莱茵向海柔创新仓储机器人颁发欧盟机械指令符合性证书

颁证仪式后,双方针对新标准(EN ISO 3691-4:2020)以及行业前景、未来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房冰表示:“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系列从设计之初就遵从EN ISO 3691-4:2020标准,立足于安全可靠这一本质要求,通过合理的软硬件设计,满足了开放式仓储物流场景的高性能安全水平要求。未来,借助TUV莱茵在检测认证方面的优势,海柔创新将更高效地把关产品质量、管控风险、改善服务、提升管理水平。”

TUV莱茵向海柔创新仓储机器人颁发欧盟机械指令符合性证书
TUV莱茵向海柔创新仓储机器人颁发欧盟机械指令符合性证书

对此,尹伏桂表示:“EN ISO 3691-4被认为是目前欧盟最严格的无人驾驶工业车辆标准,对制造商提出了更高要求。很高兴见证海柔创新的酷宝机器人通过该项安规测试。未来,期待双方在机器人领域有更多合作,推动协作和自主移动机器人行业规范发展。”

协作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作为工业场景中的无人搬运车辆,能够自主导航,在搬运途中绕开工人或障碍物,替代其他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缩短交付周期、降低潜在风险。然而,AMR在运输重载货品时,因惯性较大,相对也会存在较高的运输安全风险,一旦出现事故,将带来不可估量的人身伤害和经济损失。因此,重型货品的运输需要极高安全保障。

EN ISO 3691-4是目前无人驾驶工业车辆领域的最高标准,也是该类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敲门砖”。该标准于2020年进行了更新,在前端应用场景的风险评估及分析、安全系统硬件架构、软件安全设计、安全功能测试和现场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拓展和完善,为AMR行业提供了规范准则。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是最早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提升存储密度及工作效率。作为海柔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TUV莱茵在管理体系认证、供应链管理、安全管理、产品检测、人员能力发展等方面为其提供全方位服务,以专业技术和全球资源助力海柔创新升级管理水平,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是各大商用产品制造商、零售商、消费者和买家的首选合作伙伴,服务涵盖工业机器、零部件、电气附件、光伏电站、太阳能产品及电力电子产品等,与众多知名企业强强联手,深度合作,提供技术指导、检验、测试、认证和人员能力搭建等一站式服务。TUV莱茵将始终以全球领先的认证技术持续助力高新技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机器人企业的现代化发展进程。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