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在杭州举办AGV技术研讨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11 18:11 6802
12月11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在杭州举办AGV技术研讨会,多位专家针对AGV、无人驾驶货车、AGV 控制器、AGV用锂电池、AGV用电机等最新国际标准、法规要求以及多国市场准入要求。

杭州2020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12月11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在杭州举办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无人导引车辆)技术研讨会,多位专家针对AGV、无人驾驶货车、AGV 控制器、AGV用锂电池、AGV用电机等最新国际标准、法规要求以及多国市场准入要求,与90多位来自全国知名龙头企业的参会者进行解读与经验分享,致力于推动中国AGV产业高质量发展。

TUV莱茵在杭州举办AGV技术研讨会
TUV莱茵在杭州举办AGV技术研讨会

随着工厂智能化时代的来临,AGV无人搬运车作为自动化技术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之一。近年来,AGV在机械加工、家电、微电子等多个行业深入应用,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搬运任务。如何确保AGV的安全性,避免在运行时对人员造成伤害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厂商关注。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在会上表示:“TUV莱茵在国内工业机器领域拥有专业的工程技术团队,不仅对国际标准有着深刻理解,更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尤其在AGV领域,从AGV、叉车AGV到AGV仓储系统,其国内首张CE相关技术指令的符合性认证证书都是由TUV莱茵发出的。TUV莱茵一直在AGV领域扮演着领航者的角色,未来也将继续提供一站式检测检验认证服务,助力国内企业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在会上发言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在会上发言

会上,TUV莱茵多位工业机器领域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单明对最新版ISO 3691-4和EN 1175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ISO 3691-4:2020是专门针对无人驾驶工业车辆及其系统安全的新标准,在以往安全技术及AGV发展应用场景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安全架构和安全功能要求,以及更规范更全面的验证方法,对于核心元器件的要求更加严格。单明详细说明新版ISO 3691-4标准对AGV的机械制动系统、转向系统、速度控制、人员探测、稳定性、模式选择及急停装置等提出的新设计要求,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EN 1175:2020和EN 1525标准进行了比对分析。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机器总经理单明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机器总经理单明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AGV都有无线控制系统,若产品出口到欧盟,必须同时满足欧盟无线指令要求,一般由产品安全、电磁兼容(EMC)、射频(RF)及人体安全辐射评估组成。梁锋梁锋分享了欧盟无线指令CE RED 要求和北美市场准入要求;熊杰则熊杰分享了AGV 控制器功能安全要求。随后,吴晓雁详细讲解了AGV出口亚太、南美、澳洲及中东等地区的市场准入要求。曹渊盛围绕AGV用锂电池安全的话题,分享了IEC 62619:2017标准要求和测试方法,从BMS功能安全要求及具体做法,到电芯、电池包如何测试、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做了讲解。

此外,吴宝威详细阐述了AGV用电机 EN 1175标准的特殊要求和测试方法。AGV在中国也引发了一阵自动化的热潮,何旭东则分别从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的市场背景、申请方式、市场意义等方面,对TUV莱茵China-mark认证服务进行了介绍。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依托丰富的经验、一流的专家团队以及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致力于提供一站式检测认证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及时把握市场机会。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