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富汗同意透明度标准

2010-02-12 11:11 1919

Revenue Watch 对其对 EITI 的承诺表示赞赏,同时呼吁政府与民间社会通力协作

纽约2010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阿富汗本周正式加入“采掘业透明度行动计划”(Extractive Industries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 EITI),领导人和普通公民在追求地区稳定的过程中有了新的手段,而这也标志着这个纷争不断的国家对于自然资源合理管理及提高公共问责制的承诺。

Revenue Watch Institute 向阿富汗成为 EITI 最新“执行国”表示欢迎。EITI 是关于石油、天然气和采矿业披露及负责任的管理的一项国际志愿性标准。EITI 委员会昨天在挪威奥斯陆宣布阿富汗和伊拉克已加入 EITI。

Revenue Watch Institute 董事 Karin Lissakers 表示:“在经过数十年战乱,而国家重建又几乎毫无进展之后,阿富汗的矿产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的兴趣。”阿富汗矿业部 (Ministry of Mines) 于2009年夏季对三个油气区块进行招标,最近还与中冶集团签署协议开采铜矿。

Lissakers 说:“如果政府遵守透明支出原则,那么人民就更有可能从国家宝贵资源中受益,同时也有助于建立公共信任。我们希望阿富汗官员和国际社会能够携手合作,共同保障权利与自由,使 EITI 对话成为可能。”

Revenue Watch 相信,随着伊拉克和阿富汗加入 EITI,将为中东及邻国提高经济稳定与政治稳定创造巨大的新机遇。

Revenue Watch Institute (http://www.revenuewatch.org ) 是一个非盈利性的政策机构和资助性组织,致力于推动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的负责任的管理,维护公共福利。通过有效的收入管理、公民参与和真正的政府问责制等手段来开发自然资源财富,将推动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RWI 提供专业知识、资金和技术援助来帮助各国实现这些目标。

消息来源:Revenue Watch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