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拉克加入全球透明度事业 EITI

2010-01-12 11:07 1949

伊拉克领导人在国家和地区稳定方面做出历史性投资

纽约2010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Revenue Watch Institute 今天祝贺伊拉克政府加入了采掘业透明度倡议(Extractive Industries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 EITI),标志着向高效和公开管理伊拉克石油产业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Nuri Kamal Al-Maliki) 宣布伊拉克将于星期日在巴格达举行的一场正式启动仪式上加入 EITI。届时,政府领导人、伊拉克民间团体以及包括 Revenue Watch Institute 和世界银行 (World Bank) 在内的国际组织将出席该仪式。

伊拉克控制了全球第二大石油储量,其百分之九十的政府收入均依赖石油。加入这一自愿性全球倡议意味着伊拉克将成为中东地区在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管理领域倡导透明度和问责制原则的重要拥护者。

Revenue Watch 主管 Karin Lissakers 表示,伊拉克的决定将对该国的经济以及国家和地区的稳定产生直接的影响。

Lissakers 称:“EITI 取得成功进展将有助于推动一个繁荣、统一的伊拉克。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雷斯塔尼 (Hussain al-Shahristani) 及其同僚的这一努力是对伊拉克及其国民乃至整个地区的未来进行投资,我们对此深表祝贺。”

Lissakers 接着说,伊拉克政府将在与公民合作进行石油收入管理领域执行 EITI 标准,这将成为伊拉克捍卫其政治稳定的有力工具。她表示:“加入 EITI 体现了伊拉克政府与一个独立的民间团体进行合作的诚意,从而有助于树立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伊拉克冲突不断、地区分裂和官员腐败的历史现象促使了其民间团体加入 EITI 进程,这一点尤其重要。”

Revenue Watch Institute (http://www.revenuewatch.org ) 是一个非盈利性的政策研究机构和资助型组织,致力于推动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的尽责管理,维护公共福利。通过有效的收入管理、公民参与和真正的政府问责制等手段来开发自然资源财富,将推动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RWI 提供专业的知识、资金和技术援助来帮助各国实现这些目标。

消息来源:Revenue Watch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