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呼吁领导人解决中东和北非地区营养不良的“双重负担”问题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 (GAIN)
2010-05-27 16:24 5033

阿联酋迪拜2010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当富裕的海湾国家正在努力应对肥胖这一新的“流行病”问题的时候,中东和北非的数百万人却依然在承受营养不良的隐性饥饿之痛。

这就是中东和北非地区营养不良的“双重负担”问题,这两种情况都植根于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贫乏饮食。

5月25日至26日在迪拜举行的一次大会正在探讨如何应对营养不良的两个方面的问题。全球营养改善联盟 (Global Alliance for Improved Nutrition, GAIN) 的全球论坛首次在中东和北非地区举行,大会由阿联酋内阁国务部长 Reem Al-Hashimy 阁下宣布开幕。

GAIN 执行理事 Marc Van Ameringen 表示:“负担得起的简单解决方案是存在的。我们正在呼吁这个地区的领导人和企业加入我们的事业,帮助改善本地营养不良群体的健康状况,同时让他们较为富裕的邻居们懂得良好的饮食习惯。”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 Foundation(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基金会)已经宣布,该基金会承诺支持在阿富汗展开针对营养不良现象的斗争。

该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现在不应对营养不良的问题,那么阿富汗的经济、社会和智力能力将大打折扣。我们基金会很荣幸能在未来三年里和 GAIN 合作,来把阿富汗的营养不良人数降低30%。这项合作的目标人群是婴儿和幼童。”

海湾国家的肥胖水平已达历史较高点,青少年的问题尤其触目惊心,巴林这一年龄段里高达52.5%的人有肥胖问题,阿联酋的比例为35.2%,科威特则为45.3%。

但是另一方面,摩洛哥、埃及、也门和阿富汗等其他中东和北非国家的营养不良问题却带来了可怕的后果。10%的5岁以下儿童体重不达标,而这一年龄段里有32%的孩子身高不达标。贫血症普遍存在,苏丹学龄前儿童的发病率高达85%,而也门为68%。阿富汗和也门55%以上的孕妇患有贫血症,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则高达40%。

GAIN 和 Southern African Development Bank 董事长 Jay Naidoo 说:“全球有350万儿童死于营养不良,20亿人忍受着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痛苦,10.2亿人每晚饿着肚子上床睡觉。这让人无法接受。孩子们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

为了在全球开展可持续发展的食品强化项目,GAIN 创建了众多合作关系,它以一种基于市场的独特方法将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 (NGO) 和捐赠人联系到一起。

在埃及,该组织资助数百万人食用含有叶酸和铁强化剂的巴拉迪面包。在一项正在成型的埃及新项目里,植物油将会获得维生素 A 的强化,而产油商们将获得设备和技术援助。

在摩洛哥,该国市场上三分之一的面粉补充了铁、叶酸和其他 B 类维生素,而该国市场上71%以上的植物油也补充了维生素 A 和维生素 D。

GAIN 倡导对主食的营养进行强化并对盐进行加碘处理,以此作为改善高风险人群健康状况和支持儿童充分发育的简单、便宜而又有效的解决方案。该组织还推动多项健康饮食运动向前发展,这些运动都旨在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与肥胖相关的慢性病的风险。

2010年5月25日至26日,在迪拜举行的第4届 GAIN 企业联盟全球论坛 (GAIN Business Alliance Global Forum 2010) -- GAIN Insight 让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学术界汇聚一堂,携手创造一个没有营养不良的新时代。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 (GAIN) 简介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 (Global Alliance for Improved Nutrition, GAIN) 的联盟愿景是在世界上消除营养不良。2002年,该组织在联合国儿童大会一次特别会议上诞生。作为一家瑞士基金会,GAIN 积极调动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之间的合作,并提供经费和技术支持,从而为那些营养不良高危人群提供食物。该组织在超过25个国家的创新型合作关系现已覆盖逾2亿人口。它的组合不断增加,而目标是凭借创新型营养食物覆盖到10亿人口。GAIN 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北京、开罗、约翰内斯堡和新德里办事处为最需要其援助的项目提供支持。

欲知详情,请联系:

FBC Media 客户总监 Emily Lightfoot

电话:+44-7775-857-029

电邮:elightfoot@fbcmedia.com

GAIN 公关经理 Christophe Lecureuil

电话:+41-22-749-17-71

电邮:clecureuil@gainhealth.org

消息来源:全球营养改善联盟 (G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