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项矿业招标启动

阿富汗矿业部
2011-12-06 20:09 4399

伦敦2011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通过矿业部欣然宣布,对四个金铜矿项目区的勘探及随后的开采公开招标。

项目 省份 矿产类型 矿床类型 勘探许可区域
Badakhshan Badakhshan 金矿 石英脉矿床 4 x 250km[2]
Zarkashan Ghazni 铜金矿 硅卡岩矿床 2 x 242km[2]
Balkhab Sar-I-Pul 和 Balkh 铜矿 VMS 矿床 210和247km[2]
Shaida Herat 铜矿 斑岩矿床 250km[2]

阿富汗矿业部长 Wahidullah Shahrani 阁下在评价今天的公告时表示:

“阿富汗是一个地质资源丰富的国家。仅对一小部分地区进行的评估显示,阿富汗具有庞大的矿产资源潜力。”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正在开展四个矿产远景区的私有化和授权项目。阿富汗将出台根据较佳实践设计的有利的监管和财政制度,并保障指定省份的安全。”

“阿富汗丰富的矿产资源具有改变阿富汗经济,为早期投资者提供显著升值的潜力。”

各项目招标过程预计将以涉及相关勘探许可证的矿业协议的授予而告终,并且待满足某些条件后,将授予必要的开采许可证。

Canaccord Genuity、SRK Consulting 和 Mayer Brown 将担任阿富汗矿业部项目招标事务顾问。

有关招标的更多信息,可在阿富汗矿业部网站(http://www.mom.gov.afhttp://www.afghanmineraltenders.com)上找到。其中包括有关各项目的位置及项目附近相关基础设施的详细信息。

编者按:

Badakhshan

Badakshan 项目坐落于阿富汗北部 Badakhshan 省山区,地理位置优越,北接塔吉克斯坦,东临中国,南靠巴基斯坦。Badakshan 位于喀布尔以北360公里、Badakhshan 省首府 Fayzabad(人口:约5万人)以北约50公里处。

1960年代,苏联/阿富汗联合地质勘查项目开展了详细的工作。主要对 Veka Dur 金矿远景区进行了勘查,包括槽沟和平硐取样。Badakshan 是该地区已知含金石英脉系中规模庞大、研究最深入的矿床。用实地淘洗精矿的方法,对各地区很多主要水系进行了砂金取样。一些已绘地图的区域显示存在冲击矿床;已对这些矿床进行了槽探,并进行了淘洗精矿取样,标明了含金量。根据槽沟取样,Veka Dur 及其他石英脉矿的俄罗斯 C1 + C2 储量为3.87万盎司,品位为4.8克/吨。

据了解,未来,阿富汗国家电网将扩大到 Fayzabad。项目区内的地区水域可提供充足的水源。

Zarkashan

Zarkashan 项目位于 Ghazni 省喀布尔西南偏南约225公里处。Ghazni 市(人口:约14.1万)距项目区以北约93公里。德国地质调查局于1960年代中期开展了一次勘测,苏联与阿富汗地质调查局则于1960年代末1970年代初进行了勘探。

最近,美国地质调查局对阿富汗矿产潜力的评估工作包括,正在对德国和苏联的历史测绘、地球物理数据、钻探和取样数据的汇编,以及利用 ESRI 产品将其合并入 GIS 数据库中。有很多古代的露天矿坑和地下矿坑显示,这一地区过去曾经过开采。苏联和阿富汗地质调查局的勘探队伍所获得的品位数据显示,硅卡岩矿化岩心金品位相对较高,而晕圈品位则较低。

从喀布尔通往矿区的道路是 A01 公路,这是一条铺面公路。电力可从 Ghazni 附近的电网引入,或通过专用自供电力来源获取。

Balkhab

Balkhab 项目位于阿富汗中北部的 Sar-I-Pul 和 Balkh 省,距 Balkh 省首府 Mazar-i-Sharif(人口约30万)西南偏南约130公里。有证据显示,大约3,000年前 Balkhab 矿就曾进行过开采活动,很可能曾通过露天和地下矿坑来持续采铜。

1966-1972年期间进行了勘探,包括测绘、槽沟和地表抓取取样与分析。最近对 Balkhab 铜矿远景区的研究工作是应当地村民的请求,由阿富汗地质调查局发起。2008年,阿富汗矿业部开展了一次踏勘取样工作。

有从 Mazar-i-Sharif 通往矿区的道路,该项目区还有可能因连接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拟建铁路线而受益。Chaman-Kandahar-Logar 省际铁路线拟从项目区东部穿过,并计划在附近城市 Ghazni 设站。最近的电力来源是连入阿富汗东北电力系统主要孤立电网的 Mazar-i-Sharif。项目主要水源是从许可区穿流而过的重要河流 Rode Balkhab。

Shaida

Shaida 项目位于阿富汗西部 Herat 省 Adraskan 区,距 Herat 市(人口约39.8万)西南偏南65公里、Gozareh(人口约12.5万)西南偏南50公里。预计 Gozareh 将成为 Herat 的物流城市。

Shaida 矿为斑岩铜矿。在1971-1972年苏联勘探期间,确定了若干连续矿化钻探间距,铜品位在0.10-0.80%之间,钻探间距从0.80到17.95米不等。Shaida 远景区的钻探横截面显示为与火山层相间的层状石英斜长斑岩、石英角斑岩和 aleuropelites(粉砂岩或泥岩)。

2005年,美国地质调查局开展了更多的工作,包括空中勘测、高光谱勘测与分析以及将以前的数据编入 GIS 数据库中。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称,在美国调查局界定的更大的 Dusar-Shaida 关注区内,曾经进行过一些开采活动。不过,Shaida 许可区历史上的生产情况不得而知。

Herat 机场(2012年将成为国际机场)靠近 Gozareh;另外,作为阿富汗铁路发展计划 (Afghanistan Railway Development Scheme) 的一部分,还计划在 Gozareh 建一个铁路终点站。

消息来源:阿富汗矿业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五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