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联通、网龙联手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成立合资企业

推进教育信息化 实现教育现代化
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 - 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欣然宣布,网龙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组建智慧教育合资企业 - 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2020年5月15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 - 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网龙”或“本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欣然宣布,网龙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组建智慧教育合资企业 - 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云启智慧”)。合资企业将融合各方优势,重点负责创新建设和产品开发,向全国G端、B端及C端用户提供教育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推进教育信息化2.0及实现教育现代化。

云启智慧是中国联通专门负责智慧教育业务的混合所有制互联网科技运营公司。合资企业将聚焦教育行业,基于中国联通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通信及创新能力,网龙在人工智能、VR/AR、3D平台、教育信息化相关软硬件等能力,以及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教育信息化上的实践,针对目标客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构建行业生态,重点通过教育信息化应用模块自研开发或合作提供教育产品及相关服务,包括区域教育管理平台和云课堂等产品,助力“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并以成为教育信息化头部企业为目标。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表示:“云启智慧是中国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是中国联通与合作伙伴在智慧教育领域深入开展战略合作,联合打造的一家混合所有制互联网科技运营公司。云启智慧将依托中国联通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禀赋,结合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的权威性和科研能力,携手在教育领域具有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网龙,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穿透的产品服务及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网龙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德建指出:“网龙一直致力为客户提供最顶尖的教育科技。踏入5G年代,我们期望本次合作能在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及研发上取得新突破。”他续指:“中国联通不仅渠道优势明显,能大规模接触G端、B端和C端客户,其互联网技术亦处于尖端水平,拥有国家领先的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和物联网平台。两大国家级研究机构在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探索实践等方面有权威优势。本次教育领域的强强联手,必将在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的创新研发上取得新突破。”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表示:“国家一直对教育信息化极为重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对跟中国联通和网龙两家技术顶尖的企业合作感到兴奋,并期待合资企业能把教育信息化从理念到实践提升到更高层次。”

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得到全国高度重视。继国家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后,教育部在2018年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要促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推动改进教学、优化管理、提升绩效”。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总部将设在武汉。武汉市为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专项试点城市,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有助促进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建设。

关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于2009年1月6日由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合并重组而成,公司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主要经营固定通信业务,移动通信业务,国内、国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数据通信业务,网络接入业务,各类电信增值业务,与通信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业务等。中国联通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集团层面整体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中央企业。

关于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华中师范大学组建,是国内从事教育信息化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的专门研发机构,于2004年经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为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09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进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序列,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产品推广、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代表了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的一流水平。

关于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2017年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组建工作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7]149号),正式批复同意由华中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建设。

关于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0777)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在开发和扩展多个互联网及移动平台方面拥有优良往绩,覆盖用户数以亿计,包括建立中国首个网络游戏门户-17173.com及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能手机服务平台-91无线,91无线于2013年以19亿美元出售给百度,此项重大交易是当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收购合并项目。

网龙成立于1999年,成功自主研发多个著名的旗舰游戏,包括《魔域》、《征服》和《英魂之刃》,是中国最具声誉及知名度的网络游戏开发商之一。此外,网龙近年积极扩展在线教育业务,管理层秉承“打造全球最大的在线学习社区”的愿景,旨在将“未来教室”普及至世界各地的学校。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d.com.cn

消息来源: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777 OTC:NDW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