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教育新基建创新创业生态联盟成立,共建教育新生态

2021-09-26 15:29 3434

济南2021年9月26日 /美通社/ -- 9月24日,浪潮教育新基建创新创业生态联盟大会在济南举办,大会以“智慧教·育未来”为主题,聚焦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前沿问题,邀请业界各企业家共同探讨未来教育发展新模式,以及共荣共赢的合作伙伴发展关系。大会成立教育新基建创新创业生态联盟,优化产业生态体系,助力教育现代化发展。

凝聚力量、多维赋能,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

2021年是国家教育新政策频出的一年,六部委首次提出“教育新基建”,为教育信息化建设注入“强心剂”。浪潮软件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助力国家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浪潮软件携手合作伙伴成立教育新基建创新创业生态联盟,将在产业升级的着力点上共同精准发力,在创新驱动的关键点上重点突破,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系统性变革的牵引力量,为国家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

浪潮集团副总经理、浪潮软件董事长王柏华表示,浪潮将持续打造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让教育行业内的生态合作伙伴立足于肥沃土壤,汲取充足能量,携手为教育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快捷、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及服务,推动智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聚力打造智慧教育产业新生态。在浪潮与各位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更加全纳、开放、共享、适切的新型基础教育信息化将很快成为现实。

教育信息化2.0遇到新基建,为教育信息化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双减、教育评价、新高考”等教育改革催生教育信息化需求;5G、AI、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发展与推广,也将加速推动产业规模的扩大。

浪潮软件总经理赵绍祥表示,浪潮一直以来坚持以“平台+生态”的战略,全面拥抱生态伙伴,从技术、产品、方案、服务等多个维度展开广泛合作,助推智慧教育发展。浪潮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市场赋能、技术赋能、资金服务、品牌赋能、智库赋能等多维度全方位赋能合作伙伴。

融合创新、均衡发展,持续发力教育新基建

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当前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山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副主任、山东省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逢庆在发表《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主题演讲时分享:“以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为主要内容的个性化教育构成了第四次教育革命,融合是实现教育教学流程再造与结构重组的关键。智慧课堂具备强大的学情分析能力,实现更加精准化的教学,进行任务驱动+丰富资源支持的课前自主学习,高效有趣的课堂互动及时反馈评价结果,直观详尽的数据分析,让教育管理有据可循。”

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走过“校校通”起步奠基阶段、“三通两平台”的“教育+互联网”应用阶段、“互联网+教育”融创阶段,步入“智慧教育”智教未来阶段。浪潮软件政府信息化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聪表示,AI正改变教育形态、更新教育模式,在后疫情时代,浪潮通过融合线上优质资源、开发多样互动手段,打造智慧课堂,突破学校、教室空间,突破师生互动空间,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课上课下泛在化,建设运营一体化,在促进教育公平、减轻师生负担、教学提质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

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践中,河南天业仁和总经理夏景奇分享了叶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经验。河南天业仁和公司作为浪潮软件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打造了叶县教育信息化PPP项目,推动“互联网+”条件下的区域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实现了“校校通网络、班班多媒体、师生有终端、课课有资源、城乡能互通”的目标,助力叶县荣获“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称号,成为县级教育信息化的标杆。

浪潮软件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实践过程中,服务国家“三通两平台”建设,承建国家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部省两级应用支撑服务平台,参建国家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打造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全国所有38万所中小学校提供学籍信息服务,实现中小学生学籍“一人一生一号”;同时,浪潮已为全国15个省多个地市、区县、学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成功实现部、省、地市、区县、学校五级全贯通。

会上,浪潮搭建了智慧教育生态合作展,向业界展示浪潮智慧教育业务板块的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及浪潮教育生态合作伙伴的明星产品。浪潮软件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商,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助力教育新基建。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