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制药发布《2019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不断提升ESG管理,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2020-05-06 12:56 12639
日前,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三生制药与年报同期发布了《2019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秉承“恪守承诺、传递希望”的社会责任理念,三生制药持续优化并实现更高ESG标准。

香港2020年5月6日 /美通社/ -- 日前,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三生制药(01530.HK)与年报同期发布了《2019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秉承“恪守承诺、传递希望”的社会责任理念,三生制药持续优化并实现更高ESG标准。本年度ESG报告提前响应交易所在2019年底出台的新规要求,不仅实现100%披露指标,亦对接了MSCI(眀晟)、CDP等资本市场关注重点。在过去四年中,MSCI对三生制药的ESG评级分数稳步提升,从2016年的B级升至2019年的BBB级(超过MSCI ESG评级数据库已纳入全球生物技术领域61%的公司),显示了三生制药在ESG方面逐步优化和提升管理水平和标准。

提前响应交易所新规,提升ESG各项管理标准

自香港联交所2015年12月发布《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指引》以来,三生制药积极优化对ESG方面的管理,逐步提升环境、社会责任和企业治理标准。

香港联交所2019年12月发布新版《ESG报告指引》,将所有社会范畴指标提升至“不遵守就解释”的要求,并将在2020年7月后的财年正式实施。在新规尚未实施之前,三生制药本年度ESG报告已涵盖所有社会范畴指标,提前满足了新规要求,显示了三生制药领跑ESG领域的努力。

此外,三生制药于2019年首次参与CDP(碳信息披露项目),披露公司在气候变化管理和排放方面的信息, CDP管理处于亚洲水平之上。

不断提升ESG管理,促进公司稳健增长

三生制药始终秉承“以高品质的药品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为人类健康造福”的使命以及“恪守承诺、传递希望”的社会责任理念,引领公司不断推进ESG管理。

在质量保障方面,公司旗下全部制药类附属公司均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10年版GMP认证(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同时沈阳、上海基地也取得了乌克兰等PIC/S国家的认证。并实现自2016年起,连续四年已上市产品因安全与健康问题“零召回”;在环境管理方面,截至二零一九年底,沈阳三生、三生国健、浙江万晟和赛保尔生物均通过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在员工职业健康和保护方面,截至二零一九年底,沈阳三生、三生国健、浙江万晟和赛保尔生物均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提升用药可及性方面,截至2019年底,三生制药分销网络覆盖中国内地逾17000间医院及医疗机构。核心产品特比澳、益赛普、益比奥及赛博尔,以及优泌林,百泌达等多款药物均纳入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将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此外,三生制药始终关注公益。2019年度,三生制药累计慈善捐赠投入人民币近6368万元,较2018年(3622万元)增加了75.8%。其中,“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为指导单位,农工党中央为专家指导单位,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执行单位的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旨在脱贫攻坚期间,面向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的2万名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开展医疗救治。三生制药积极响应号召,计划捐赠1.8亿元人民币,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生制药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作为一家拥有27年历史的中国生物制药领军企业,我们高度重视与内外部利益相关方的沟通,积极推动公司ESG治理水平的提升,实现公司与持续发展。在抗击疫情期间,公司向武汉医院提供100,000支干扰素,以解决患者的燃眉之急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ESG报告体系和管理,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可负担的创新生物药,践行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

消息来源:三生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5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