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暨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健康乡村工作会议在蓉顺利召开

2021-04-25 11:43 3815

成都2021年4月25日 /美通社/ -- 昨天,“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暨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健康乡村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办,三生制药协办。农工党中央曲凤宏副主席、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张梦欣主任以及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委赵岩教授、三生制药董事长娄竞博士,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全体青年委员以及基层项目医院的医生,现场到会共计100余名参会者。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暨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健康乡村工作会议在蓉顺利召开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暨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健康乡村工作会议在蓉顺利召开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于2019年正式启动,旨在帮助全国22个省832个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项目在原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三生制药积极支持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推进项目实施。同时三生制药为该项目捐赠1.8亿元。

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地推进“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的延续实施,针对救治强直患者、筛查患者、培训基层医护人员的年度工作目标作出具体安排。会上,各位专家分享了县级定点医院项目开展情况介绍、项目研究方案、项目经验等议题。

2021年,“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的核心工作目标包括:

一、         加强患者管理

利用电子病历平台,对过往救治患者和新纳入患者,进行科学跟踪管理,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达到规范治疗要求。

二、         基层医生培训

针对前期重点省份(安徽、江西、甘肃、贵州、广西、陕西、湖南、湖北、四川、河南等)开展集中医疗培训,针对定点医院医生开展强直相关疾病诊疗能力提升培训,提高基层医生持续诊疗能力。

三、         患者筛查救治

  1. 持续推进项目,筛选重点县,开展患者筛查救治活动,并定期进行二次筛查及患者评估活动;
  2. 对于偏远区域,利用互联网医院等线上平台开展医生培训、远程诊疗,建立医疗专家长期线上帮扶机制。

四、         加强专家指导委员会力量

  1.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参与项目实施;
  2.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作为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组支持项目实施,分区负责,深入一线开展筛查救治及医生培训活动。

五、         建立基层风湿诊疗体系

由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牵头,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全力支持建立基层风湿诊疗体系。

  1. 结合项目覆盖区域疾病治疗现状和特点,制定县域强直性脊柱炎诊疗规范,指导基层医生开展患者救治;
  2. 建立针对县域风湿诊疗医生的认证体系,培养基层风湿诊疗医生;
  3. 制定统一的县域强直性脊柱炎培训教材。

六、         开展课题研究

设计药物经济学研究方案,结合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相关数据收集分析,为项目下一步政策争取提供科学指导依据。

三生制药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作为一家有担当的民族生物制药企业,三生制药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本次会议将’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带入了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三生制药将继续专注开发高质量的创新生物药产品,同时积极通过公益项目等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产品的可及性,使更多患者受益,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本次会议主会场邀请了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骨干医生为云、贵、川、重庆等地60名基层医生进行了线下培训,同时,在全国设置了三十多个线下分会场,覆盖12个省,200余名基层医生参与了培训,并且在中华风湿病学会的公众号直播间进行了线上直播,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000人。

消息来源:三生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