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VID-19疫情给全球流动性造成创纪录的阻碍

Henley & Partners
2020-04-07 16:00 7339
在全球旅行几乎陷入停滞之际,Henley Passport Index(恒理护照指数)的最新排名结果针对由COVID-19疫情引起的不加区别的严重破坏,进行了令人不安的洞察分析。

伦敦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在全球旅行几乎陷入停滞之际,Henley Passport Index(恒理护照指数)的最新排名结果针对由COVID-19疫情引起的不加区别的严重破坏,进行了令人不安的洞察分析。自2006年推出以来,恒理护照指数每年都为全球护照的含金量,提供权威的排名。旅行自由程度在该指数推出以来的这段时间里大幅提升 -- 2006年,一位公民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平均从其母国前往58个目的地;14年后,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107个。在今年一月发布的新十年来的首个恒理护照排名最终确认,总体上而言,人们现在的全球流动性水平要高于我们在人类历史上所见过的任何时期,排名第一的日本护照,可以让持有者在不要求事先获得签证的情况下,创纪录地前往191个目的地。但是就在三个月后,情况看起来就大不相同了。

 

日本护照继续在恒理护照指数中排名第一,但是现实情况却是,当前严格的旅行限制意味着,对日本公民来说,不必要的旅行被大大缩减。当然,几乎每个国家都是如此,每天都会出台更多的旅行禁令,世界各国政府也强制执行更多的冠状病毒隔离规定。35亿人 -- 几乎相当于全球人口的一半,现在都处于自愿/强制性隔离状态下,最新的恒理护照指数排名 -- 排名结果以来自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独家数据为基础,针对旅行自由与全球流动性在当前和疫情结束后极其不确定的未来的环境下的真正意义,提出了富有挑战性的问题。

Henley & Partners(恒理环球顾问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恒理护照指数概念的发明者克里斯蒂安-凯林博士(Dr. Christian H. Kaelin)指出,在像此次疫情这样的前所未有的全球卫生突发事件中,护照的相对含金量暂时变得毫无意义。他表示:“理论上,一位瑞士公民可以在无需事先办理签证的情况下,前往全球185个目的地,但是最近几周,很明显,旅行自由取决于完全超出我们控制范围的一系列因素。这就类似于在恒理护照排名中名次靠后、护照含金量较低的国家的公民所熟悉的情况。”

畅销书作家、FutureMap创始人和主理合伙人帕拉格-康纳(Parag Khanna)博士表示,COVID-19疫情对公共卫生、全球经济和社会行为的综合效应,可能会导致我们的人文地理情况发生更为深刻的转变。他说:“这可能现在听起来有些讽刺,但是当现有的旅行限制取消的时候,人们将会寻求从治理不善、抗疫准备不足的‘红区’,前往‘绿区’,或是医疗条件更好的地方。人们也可能会搬到非自愿抗疫隔离 -- 无论它何时再次到来 -- 不那么折磨人的地方。在美国,疫情之前的国内外移民潮非常大,X世代和千禧一代纷纷迁往‘阳光地带’中更便宜的二线城市,或者移民到国外,前往拉美和亚洲,寻求能够负担得起的生活。一旦抗疫隔离结束,机票价格又处于谷底,那么预计在全球范围内,会有更多的人收拾行囊,购买单程机票,前往价格低到足以重新开始的国家。”

这获得了由Henley & Partners委托进行的新兴研究和分析的支持,新兴研究和分析表明,对健康安全和抗疫准备的前所未有的压倒性关注,可能会永远改变全球流动性的面貌。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和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政治学研究人员乌格-阿尔图达洱(Ugur Altundal)和奥马尔-扎尔里(Omer Zarpli)分别警告说,“一个国家的健康安全的品质和水平,可能会成为未来考虑免签证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评论投资移民行业持续发展壮大时,Henley & Partners首席执行官于尔格-斯特芬博士(Dr. Juerg Steffen)博士表示:“我们相信,在COVID-19疫情结束的环境下,对个人投资者和主权国家来说,投资移民的重要性将会大大提升。获得替代性的居留权/国籍,将能对冲被预测到的重大宏观经济波动,在全球范围内创造更多的主权和社会价值。”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