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上最大通行权限的护照拥有最低的旅行自由度

Henley & Partners
2022-07-19 18:44 8159

伦敦2022年7月19日 /美通社/ -- 根据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独家官方数据的最新统计结果,拥有全球最大免签/落地签权限的护照持有者目前出行受到的限制最大,也最不愿意享受其旅行自由。日本在该指数(全世界所有护照根据无需事先签证即可进入的目的地数量的原始排名)中排名第一,其免签或落地签得分达到创纪录高点的193分,而新加坡和韩国并列第2位,得分为192分。

但是,尽管这三个国家创下了指数建立来17年创纪录的国际免签/落地签得分,但根据IATA的最新统计数据,亚太地区的国际客运需求仅达到疫情前水平的17%,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徘徊在10%以下。 这一数字远低于全球趋势,其中的欧洲和北美市场已恢复到危机前旅行出行水平的60%左右。在说到2022年3季度《亨利国际出行报告》时,IATA首席经济学家Marie Owens Thomsen博士指出,2022年旅客人数应达到疫情前水平的83%:"到明年,许多经济体的客流量应该会达到或超过疫情前的水平,而我们预计2024年整个行业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最新排名中前十名中其余位置是欧盟成员国的天下,德国和西班牙并列第3名,其国民可以免签入境190个目的地。 芬兰、意大利和卢森堡紧随其后并列第4,拥有189个免签目的地,而丹麦、荷兰和瑞典共同排名第5,护照持有者能够免签前往全球188个目的地。英国和美国的排名均有所下降,目前排在第6位和第7位,阿富汗仍处于指数的最低水平,其国民只能免签进入全球27个目的地。世界上最大和最小通行权限护照之间的全球出行差距现在达到前所未有的166个目的地。

夏季旅行混乱

7月4日假期周末之后,美国的旅行混乱开始缓解,工作人员短缺和其他问题迫使欧洲各地的航空公司取消数千次航班,在各大机场造成长达数小时的排队。希思罗机场甚至让航空公司停售夏季机票,因为航空旅行的反弹已让这座英国最大的机场疲于应付。

Henley & Partners董事长兼亨利护照指数概念发明者Christian H. Kaelin博士表示,最近的需求激增一点也不意外:"即便有一些国家/地区走向闭关锁国,但是最新结果令人鼓舞地提醒我们人们迫切希望实现全球的互联互通。疫情冲击史无前例,要恢复和重获我们的旅行自由,以及我们与生俱来的出行和迁移的冲动,都需要时间。"

联酋明显是疫情的赢家

在过去两年的动荡中,有一件事始终未变:阿联酋护照越来越具有优势,目前排名第15位,免签或落地签得分为176分。在过去十年中,该国以这项指数历史上最大的升幅实现了无与伦比的增长——2012年,该国排名第64位,得分仅为106分。正如最新的《Henley Private Wealth Migration Dashboard》(亨利私人财富迁移仪表板)所显示的那样,阿联酋还成为了富人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点,预计2022年将实现全球高净值人士最高净流入,达到4000人——与2019年净流入1300人相比猛增了208%,创下最高纪录。

和平国家/地区的护照具有更大的通行权限

Henley & Partners进行的独特研究将一个国家/地区的免签通行与全球和平指数得分相比较,凸显出一个国家/地区的护照通行程度与和平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所有在亨利护照指数中排名前十的国家/地区也均位列于全球和平指数前十名。对于排名最低的国家/地区同样如此。

在评论2022年3季度《亨利国际出行报告》中的结果时,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前研究员Stephen Klimczuk-Massion表示:"护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一张电话卡,这取决于护照和其持有者要去的地方,影响到持有者受到何种礼遇、可以去何处以及抵达后将有多安全。与过去相比,现在将护照仅仅视为一种可让持有者从A地前往B地的旅行证件更加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特定国家/地区护照的相对优势直接影响着护照持有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事关生死。"

阅读新闻稿全文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