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冠疫情继续削弱优质护照的通行能力

Henley & Partners
2021-07-06 16:00 5222
亨氏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是根据持有人无需事先签证即可前往的目的地数量计算的世界所有护照的原始排名,其最新结果表明,尽管前景乐观,但必须认识到跨境旅行仍将受到严重阻碍的现实情况。

伦敦2021年7月6日 /美通社/ -- 亨氏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是根据持有人无需事先签证即可前往的目的地数量计算的世界所有护照的原始排名,其最新结果表明,尽管前景乐观,但必须认识到跨境旅行仍将受到严重阻碍的现实情况。尽管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2021年1月至3月期间,国际出行仅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12%,理论旅行和实际旅行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以及日本处于“准”紧急状态,日本仍然保留其在亨氏护照指数(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独家数据)上排名第一的位置,理论上的免签/落地签证得分为193分。

虽然在该指数16年的大部分历史中,欧洲护照在前十名中占有主导地位,但日本、新加坡和韩国这3个亚洲国家的领先地位已成为新常态。新加坡仍排在第2名,免签/落地签得分为192分,韩国和德国并列第3名,得分为191分。

但是,即使是得分最高的护照的持有者,其实际能够旅行前往的情况也与理论情况有很大差异:日本护照持有者可前往不到80个目的地(与沙特阿拉伯的护照通行能力相当,而其排名则是第71位),新加坡护照持有者只能前往不到75个目的地(与排名仅74位的哈萨克斯坦护照相当)。

英国和美国护照通行能力下降 

即使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非常成功的国家,护照通行能力前景同样堪忧:自2014年并列榜首以来,英国和美国目前在该指数排名第7位,从理论上讲,两国的护照持有者能够前往全球187个目的地。

然而,根据目前的旅行禁令,英国护照持有者的旅行自由度急剧下降70%以上,目前仅能前往全球不到60个目的地——相当于乌兹别克斯坦护照在该指数上的通行能力。美国护照持有者的全球出行下降了67%,只能前往全球61个目的地——相当于卢旺达护照在该指数上的通行能力。

Christian H. Kaelin 博士Henley & Partners董事长)表示,自2006年该指数推出以来,旅行自由度方面的差距已达到最大的水平,日本护照持有者能够前往的目的地数量比阿富汗护照持有者的多出167个,阿富汗护照的排名倒数第一,能够免签前往的目的地只有26个。“日益严重的孤立主义和去全球化将产生深远的后果,其中包括对全球经济的进一步损害、全球出行的大幅降低以及对人们旅行自由的限制。”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Willie Walsh警告说,国际旅行不应限制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群。“旅行自由非常重要。我们需要一个安全的系统,以便有效地将检查疫苗接种或检测证书整合到旅行流程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旅行通行证(IATA Travel Pass)使旅行者能够与各国政府和航空公司安全地共享他们的健康证书。”

Henley & Partners委托进行并在其最新的第三季度全球出行报告中发表的独家研究表明,自疫情公布以来,欧盟的旅游业下降了近90%,英国的游客数量下降了73%,美国的国际游客数量下降了69%。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新冠疫情的早期阶段就彻底关闭国门,他们今年3月接待的游客数量仅相当于2019年3月的1%。 

瑞士SIP Medical Family Office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Maciejewski表示:“尽管在大多数民主国家中,取得‘新冠肺炎护照’不太可能成为一种法律义务,但是没有这种护照,很可能会对我们的自由带来限制,无论是在旅行方面还是日常活动方面。”

但是,移民政策中心的Mehari Taddele Maru教授警告说,“将疫苗捐赠武器化以服务于狭隘的国家利益,这样只会延迟疫苗接种,在已经造成的数百万人死亡和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9.2万亿美元损失之外,还会带来更多的人员和经济损失。”

Juerg Steffen 博士Henley & Partners首席执行官)表示:“对于企业家、投资者及其家人来说,确保未来获得多种居住选项和/或拥有双重国籍已变得更加重要,这是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上降低不稳定性和减少风险的一种手段。"

阅读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出行报告全文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