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护照通行能力排名录得旅行自由的最大差距

Henley & Partners
2021-10-05 16:00 4952

伦敦2021年10月5日 /美通社/ -- 亨利护照指数( Henley Passport Index) 的最新结果和研究表明,疫情发生以来的18个月中,入境障碍的激增造成该指数16年历史中最大的全球流动性差距,排名最高的日本和新加坡的护照持有者能够免签前往的目的地比居于末尾的阿富汗国民多166个,后者无需提前签证只能前往26个国家/地区。

该指数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的独家数据为依据,根据护照持有人无需事先签证即可进入的目的地数量对世界上所有的护照进行排名,显示出护照排名较高的发达国家实施了一些最严格的新冠疫情相关旅行限制,许多护照排名较低的发展中国家放松了边境管制,但并没有看到这种开放得到回报。这在旅行自由方面造成了不断扩大的差距,对于来自护照通行能力排名末流的国家/地区的旅行者,即使已全剂量接种疫苗,他们仍然被世界大多数国家/地区拒之门外。

由领先的国际居留和投资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 委托进行的独特研究和专家分析表明,随着与疫情相关的限制变得根深蒂固,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之间本已巨大的全球流动性差异进一步加大,而且这一差距很可能还会扩大。日本与新加坡以192分的免签/落地签得分在该指数中并列第一,而且目前几乎禁止所有外国国民入境。免签/落地签得分为190分为德国与韩国并列第二名,两国目前限制来自近100个国家/地区的入境者。

在该指数的末流,排名第97位的埃及目前没有实行旅行限制,其公民如果不提前获得签证只能进入全球51个目的地。同样,排名第77位的肯尼亚没有旅行禁令,但其护照持有者只能免签进入72个目的地。

新冠疫情是阻止来自发展中国家旅行者的借口吗?

在评论Henley & Partners'《2021年第4季度全球流动性报告》(Global Mobility Report 2021 Q4)时,联合国大学研究中心的Mehari Taddele Maru 教授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发达国家通过严格实施边界管制来实施积极的移民遏制战略,以各种方式破坏人员流动。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是发达国家为遏制来发展中国家的人员涌入而对移民限制工具箱中新的补充。” 

英国和美国在该指数中并列第7,免签评分为185,两国最近对新冠疫情禁令政策的调整,对于专家认为的旅行自由和入境方面日益严重的不平等方面影响甚微。他们拒绝承认在非洲、南美洲和南亚接种的疫苗,但是也无太大影响。尽管美国现在已经向所有已全剂量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了边界,但英国最近修订的“红色名单”仍然排除了来自阿根廷、巴西、印度和南非等国家已全剂量接种疫苗的旅行者。

在评论这些最新的发展时,https://chriskalin.com/ Henley & Partners 董事长兼护照指数概念发明者Dr. Christian H. Kaelinand博士坚持认为,“如果要重启全球经济,发达国家必须鼓励移民流入,而不是对世界其他地区坚持其已经过时的限制和排斥做法。”

阅读完整新闻稿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