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银消费金融加码金融科技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20-01-20 15:02 24169
中银消费金融通过打造审批流程引擎、决策引擎以及模型微服务三大引擎,通过联通内部数据与外部合作方数据,通过身份属性、金融属性、行为属性、风险属性等多个维度,建立了庞大的客户标签体系,衍化出了丰富的客户画像,定制差异化的风险控制策略。

上海2020年1月20日 /美通社/ -- 日前,在以“新消费、新挑战、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消费金融高层论坛上,《2019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正式发布。报告指出,随着消费金融业务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金融科技逐步成为决定公司竞争力的主要因素。在众多主体竞相加入消费金融行业,行业赛道日趋拥挤的大背景下,金融科技更是成为决定消费金融持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胜负手”,地位愈发凸显。

风控能力是消费金融公司发展的关键因素。近年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为核心的智能风控是行业的一大热点。在此方面,中银消费金融通过打造审批流程引擎、决策引擎以及模型微服务三大引擎,通过联通内部数据与外部合作方数据,通过身份属性、金融属性、行为属性、风险属性等多个维度,建立了庞大的客户标签体系,衍化出了丰富的客户画像,定制差异化的风险控制策略。

在提高服务质效方面,金融科技的应用同样举足轻重。近年来,各个消费金融机构纷纷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标准化授信流程”的专业业务受理平台,推进自动化审批作业、全面增强品牌的服务能力。中银消费金融通过打通“云金融+PAD”通道,实现全移动作业模式落地,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在数据与金融服务场景的结合上,围绕教育、医疗、消费等场景,不断优化获客模型,提升精准营销能力,打造中银消费金融场景业务生态体系和场景获客体系,构建场景客户库,形成线上线下“金融+生活”的多维度场景消费金融,促进客户群快速增长。

2019年11月,为了深入推进总行消费金融的科技赋能与创新发展,加快集团信息科技综合化发展规划落地综合经营公司,不断挖掘金融科技在消费金融行业的实践潜力,中银消费金融与中银金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消费金融业务为核心,让金融科技赋能消费金融业务,推动“科技应用+业务服务”消费金融业务迈入新的阶段,以获得1+1>2的集团战略的共赢效果。

消息来源: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