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力精准扶贫,中银消费金融让普惠金融更有温度

2020-01-20 14:30 6118
消费金融作为传统金融业务的补充,为社会各阶层提供“精确滴灌”的普惠金融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落实精准扶贫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海2020年1月20日 /美通社/ -- 2020年,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期,在党中央明确提出2020年要彻底消除贫困的时代大背景下,脱贫攻坚更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战。由于致贫原因复杂化、扶贫难度进一步加大,传统“大水漫灌”式扶贫手段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的脱贫需求。消费金融作为传统金融业务的补充,为社会各阶层提供“精确滴灌”的普惠金融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落实精准扶贫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国数字普惠金融实践愈加丰富,以中银消费金融为代表的持牌消费金融企业通过普惠金融加入精准扶贫行列,新服务、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助力脱贫攻坚。在新产品的提供上,中银消费金融以“精确滴灌“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结合合贵州地区特色,开发健康医疗项目授信产品“小青果”商户专享贷,不仅帮助身孕贫困家庭解决了资金难题,为客户享受健康医疗服务提供了便利,也弥补了贵州省内关于产前无创基因检测等项目的不足和空白,并在一定程度减少因病治病和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口。

除产品创新外,普惠金融最难解决的还是“怎么扶”的问题。在此领域,国的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已经走过了粗放式“圈地”时代,进入到深度拓展的新阶段。中银消费金融围绕“践行国家和总行战略,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打造出中行特色的“1+2”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实现既“普”又“惠”、先“普”后“惠”的普惠金融定位,让普惠金融的力量真正惠及到每一个需要的人。

在普惠金融服务可获得性上,中银消费金融充分发挥自身“小、快、灵”的特点,在线上持续打造云金融APP平台,为客户提供便捷、快速的线上服务;线下则为传统银行业务难以覆盖到的蓝领、学生、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客户群体,提供便捷、专业、灵活的消费金融产品及服务。目前,中银消费金融已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26家区域中心,消费金融产品及服务覆盖全国近200个城市。

在客户群体触达上,围绕教育、消费、医疗等场景,结合六大消费热点,通过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模式,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渗透率和人群触达率。

在风险防控上,通过搭建智能化的金融科技云平台,形成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提供精准营销、精准获客、精准风控评估、智能审批、智能催收等服务,精准辨识普惠金融客群风险,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

值得注意的是,中银消费金融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创新和卓越实践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认可。在《2019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中,根据清华大学CCWE普惠金融指标体系和G20峰会发布的普惠金融指标计算出的普惠金融指标RSR值(秩和比法Rank Sum Ratio),中银消费金融位列全国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前五名。此外,该公司荣膺“2019卓越竞争力普惠金融践行金融机构”、“2019年上海普惠金融论坛-普惠金融场景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消息来源: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