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山东铁塔联合成立智能视频识别实验室 共探5G新合作

2019-12-31 13:02 8657
12月30 日,浪潮联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共同成立“智能视频识别联合实验室”,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济南2019年12月31日 /美通社/ -- 12月30,浪潮联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共同成立“智能视频识别联合实验室”,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与山东铁塔总经理张权分别代表双方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浪潮集团副总裁崔洪志与山东铁塔副总经理薛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实验室协议,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开启。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边缘计算、ICT服务等领域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双方将开展云化基础设施的合作,提升铁塔云业务自主组网能力。通过打造技术平台,对内支撑精细化管理、对外支撑两翼业务拓展。此外,还将打造开放的创新平台,联合组织智能视频识别相关学术研讨活动,开展国内外技术交流。

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为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凭借多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浪潮正为三大运营商及铁塔提供全网络、全业务、全领域、端到端支撑。面向5G时代,浪潮提出“云数智+5G”战略,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在MEC、边缘计算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得到了运营商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及联合实验室成立,是双方面向5G时代新发展的共同需求,必将进一步推进山东铁塔与浪潮在5G、AI、大数据、行业拓展、运营支撑等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早结硕果

当前,中国铁塔正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培育多点支撑的业务增长格局。中国铁塔在服务好运营商基站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两翼业务,让共享创造更大可能。万物互联必靠塔,通信基站所承担的功能正在不断丰富,山东铁塔从2014年成立至今,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智慧山东战略,一方面,统筹社会资源,支持通信建设。另一方面,开放通信资源,服务智慧互联,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油田管道、铁路护路、海洋渔业、交通管理、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提供智慧建设服务。山东铁塔总经理张权表示,战略协议的签署和智能视频识别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开启双方深度合作、互惠共赢的新篇章,共同迎接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