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动驾驶接驳车将于2022年将多哈的公共交通提升至新水平

Project Qatar Mobility:自动驾驶接驳车将于2022年将多哈的公共交通提升至新水平
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QIA)
2019-12-16 15:21 10376
在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阁下出席的多哈论坛上,大众汽车集团和卡塔尔投资局的代表签署了“Project Qatar Mobility”协议。卡塔尔和德国的几位部长、贵宾和高级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德国汉诺威和卡塔尔多哈2019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VW MICROVAN EXTERIOR
VW MICROVAN EXTERIOR
  • 卡塔尔投资局和大众宣布开创性的自动驾驶电动交通计划,改变卡塔尔的城市出行
  • 大众商务车的ID. BUZZ AD接驳车原型和斯堪尼亚公交车原型将在零排放的自动驾驶系统上工作
  • 采用MOIA拼车应用运行服务,AID提供自动驾驶系统知识
  • 自动驾驶路线图向前推进

今天早些时候,在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阁下出席的多哈论坛上,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和卡塔尔投资局(QIA)的代表签署了“Project Qatar Mobility”卡塔尔移动出行项目)协议。卡塔尔和德国的几位部长、贵宾和高级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将在2022年首次在这个首都城市提供L4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车队,迎来城市移动出行的新时代。今天早些时候,在卡塔尔多哈论坛上,在卡塔尔几位贵宾在场的情况下,大众和卡塔尔投资局的代表签署了“Project Qatar Mobility”协议。

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突破性的自动驾驶交通项目,在2022年以后,在未来城市中实现可持续的城市交通,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公交车的商业部署。作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跨品牌合作蓝图的一部分,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Scania)、MOIA和AID-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将在该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世界杯于卡塔尔举行之际,卡塔尔将成为首个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提供无排放、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公共交通系统的主办国。

该协议由卡塔尔投资局首席执行官曼苏尔-阿勒穆罕默德(Mansoor Al-Mahmoud)和大众集团董事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博士今天在多哈的仪式上签署。这项计划称为“Project Qatar Mobility”,突显了双方在智能技术和绿色交通方面做出共同承诺。

卡塔尔投资局和大众将合作研发所需的实体和数字基础设施,以无缝将自动驾驶车队整合到多哈现有的公共交通网络中。大众商用车将提供自动驾驶电动车ID. BUZZ AD,可最多搭载4名乘客,在多哈Westbay地区的半固定路线上行驶,同时高科技斯堪尼亚公交车将能够搭载更多乘客。大众集团的AID和MOIA子公司将提供SDS(软件定义存储)知识和应用软件,以运行该服务。此次是大众集团的四个品牌首次在城市移动出行项目上进行合作。

该里程碑式的项目能够为自动驾驶创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包括建立一个合适的法律框架、智能城市基础设施、转让知识,作为变革卡塔尔多哈等城市移动出行的蓝图。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封闭测试此类接驳车和公交车,并最早于2021年进行公开测试。该项目将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展示未来自动驾驶技术。

大众董事长赫伯特-迪斯表示:“Project Qatar Mobility将在我们的Strategy Together 2025+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解决我们的愿景所遇到的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环境管理挑战,凸显我们对投资新一代移动出行的承诺。我们将经历现实世界的学习,并将该项目作为未来发展的基石。”

在大众集团内部,大众商用车负责自动驾驶、移动出行即服务(MaaS)和交通即服务(TaaS),因为此类业务的首个用例都是在商业领域进行规划。因此,未来,大众商用车将研发和生产相应的专用车辆,如机器人出租车和机器人面包车等。大众商用车董事会主席Thomas Sedran博士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目标:“利用采用AID目前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明日Bulli,添加MOIA的智能拼车系统,支持通过APP预订,从而开始城市交通的未来:将碳中和出行与自动驾驶系统技术相结合,实现最大的效率和安全性。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满足整个社会对清洁、智能化和可持续出行的所有要求。大众商用车正在成为一家综合性出行服务提供商。自动驾驶是我们核心业务转型的关键。”

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表示:“在斯堪尼亚,我们的目标是推动实现可持续交通转型。在今后几年里,电动和自动驾驶车辆的技术和基础设施进步将是这一转型的关键推动因素。关于人员运输,更高程度的共享也很重要,通过自动驾驶交通的发展进步,在共享人员运输中引入更多的灵活性将更加简单。很高兴参与卡塔尔这个先进的项目。”

卡塔尔投资局首席执行官曼苏尔-阿勒穆罕默德先生表示:“为了使我们的城市进一步发展,我们需要一股新的创新浪潮。人工智能、无排放交通技术将有助于优化城市出行,同时减少交通拥堵和提高能源效率。”

曼苏尔先生补充说:“卡塔尔投资局能够与大众汽车合作,确保卡塔尔处于这些新技术的前沿,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开发将有助于改变国内外城市移动出行的未来。”

卡塔尔投资局的投资策略以产生强大和可持续回报的责任为基础,它在全球领先公司内识别长期价值的能力是其成功的关键推动力。

因此,卡塔尔投资局与其投资组合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大力投资它们的愿景。卡塔尔投资局是大众集团的长期投资者,在其监事会拥有两个席位。卡塔尔投资局继续支持大众汽车集团的持续增长,包括其持续的扩张和在大众车辆电气化方面的领导地位。  

VW MICROVAN INTERIOR
VW MICROVAN INTERIOR

 

 

VW QIA signing ceremony
VW QIA signing ceremony

 

VW CEO Dr. Herbert Diess and QIA CEO Mr. Mansoor Bin Ebrahim Al-Mahmoud
VW CEO Dr. Herbert Diess and QIA CEO Mr. Mansoor Bin Ebrahim Al-Mahmoud
消息来源: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Q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