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卡塔尔投资局将对Adani Electricity Mumbai Limited投资320亿印度卢比

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QIA)
2019-12-11 22:07 8133
Adani Transmission Limited 、Adani Electricity Mumbai Limited和卡塔尔投资局旗下一家子公司签署了最终协议,将AEML 的25.1%股份出售给QIA,同时QIA对AEML进行股东次级债务投资。

印度艾哈迈达巴德2019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Adani Transmission Limited (简称“ATL”)、Adani Electricity Mumbai Limited(简称“AEML”)和卡塔尔投资局(简称“QIA”)旗下一家子公司签署了最终协议,将AEML 的25.1%股份出售给QIA,同时QIA对AEML进行股东次级债务投资(简称“该交易”)。QIA对AEML的总投资将为约320亿印度卢比(相当于约4.5亿美元)

Mumbai Light Up
Mumbai Light Up

AEML是一家综合配电、输电和发电业务的执照持有企业,目前在世界第七大城市(按人口计算)孟买大约400平方公里的许可地区为300多万消费者提供服务。AEML在孟买的市场份额按许可面积计算约占87%,按消费者规模算占67%,按供电规模算占55%。

作为这项交易的一部分,ATL和QIA达成了最终计划,确保2023年之前AEML提供的电力超过30%来自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此外,ATL和QIA还商定了一些其他绿色举措,以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向可持续的低碳经济过渡。

这项交易表明印度和卡塔尔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密,两国承诺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增进合作。

Adani Group董事长Gautam Adani先生评论说:“非常高兴与卡塔尔投资局建立这项合作关系。我们将共同继续努力为孟买超过300万AEML消费者改善供应可靠性和消费者满意度。我们相信这项交易是Adani Group发展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与QIA长期合作的开始。”

QIA首席执行官Mansoor Al-Mahmoud先生表示:“我们相信Adani Electricity Mumbai Limited是印度最出色的电力公司,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与Adani Group在投资问题上有着相同的代际观点,并对AEML的可持续增长和持续成功有着共同的愿景,期待能与Adani Group长期合作。”

Al-Mahmoud先生补充说:“这项投资表明了我们对印度的信心,卡塔尔与印度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关系。”

这项交易是QIA与全球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对世界级基础设施资产进行的一系列投资的最新交易。

预计交易将于2020年年初完成,但须获得监管批准并满足惯例成交条件。

SKN Advisors Limited在交易中担任ATL和AEML的财务顾问,Cyril Amarchand Mangaldas担任法律顾问。

J.P. Morgan在交易中担任QIA的财务顾问,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和AZB & Partners担任法律顾问。

AEML MAP
AEML MAP

 

QIA CEO, Mr. Mansoor Al-Mahmoud
QIA CEO, Mr. Mansoor Al-Mahmoud

 

Adani Chairman, Mr. Gautam Adani
Adani Chairman, Mr. Gautam Adani

 

消息来源: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Q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