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凤凰金融受邀出席2019凤凰网财经高峰论坛 分享金融科技创新经验

2019-12-03 15:58 9238
12月1日,由凤凰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变革与梦想-2019 凤凰网财经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代表获邀参会。

北京2019年12月3日 /美通社/ -- 12月1日,由凤凰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变革与梦想·2019 凤凰网财经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围绕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展开,金融科技、数字化技术、消费新周期等话题成为论坛重要议题,业内众多学界业界代表出席。

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代表获邀参会。会上,凤凰金融集团总裁张震代表出席“技术革命与金融改革”主题论坛,并结合凤凰金融业务发展分享金融科技实践经验。

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在“技术革命与金融改革”主题论坛发表观点
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在“技术革命与金融改革”主题论坛发表观点

金融科技带来效率提升

对用户而言,科技驱动带来了可明显感知的金融服务升级,金融服务体验更加智能化、个性化、高效化。对经济而言,金融科技对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那么,金融科技对于金融业务的发展而言,关键方向是什么?

在峰会“技术革命与金融改革”主题圆桌论坛中,众嘉宾围绕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变革进行了探讨。凤凰金融集团总裁张震作为企业代表,向现场与会嘉宾分享了金融科技实践经验,他表示,“实际上任何的新兴科技,都改变不了金融行业的本质,无论是在资产端还是投资端,不可能通过技术的方式去影响到金融的核心本质包括金融运作逻辑。”他分析,金融的原理非常成熟了,银行也已经成立五百年,金融规则和制度先行,实际上技术主要是应用于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信息透明度等方面,一切创新需要围绕用户需求展开研发和落地。

张震表示,对于科技的应用,凤凰金融在财富管理和国际业务上有很多实践。例如,传统财富管理业务必须通过理财顾问为高净值用户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去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凤凰金融创建的智能 KYC 及客户需求定位功能,通过数以百计的标签不断提升对客户画像的全面性和准确,能够及时了解重要信息变化并在系统内进行更新,可以更加准确地快速了解用户,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最佳财富管理方案。

同时张震也强调,金融科技的应用与效率的提高都应该在监管层构建的合规框架下进行,并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风险控制。凤凰金融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了一套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体系,涵盖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国际业务等业务。

智能科技驱动金融服务升级

凤凰金融于2014年12月正式上线至今已经历了五年发展,其用户群体主要为可投资资产在30万至1000万的中产和新兴富裕人群,该人群受教育水平较高,对科技事物接受度高,且面临孩子教育、老人赡养、未来养老等问题,具有强烈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

五年来,凤凰金融一直致力于对智能科技的研发应用,于2015年初便启动了智能金融战略,目前已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凤凰金融的全业务链条及内部技术系统中,形成覆盖金融业务全产业链的智能科技架构,全面支持金融业务发展的前中后台。

尤其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通过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等多项智能金融产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智能化的全方位智能金融服务。

在智能资产配置方面,凤凰金融自主研发的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具有创新的财富健康诊断体系、真准避险资产组合和资产多样化定制等多重创新优势,有针对性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高性价比、可靠可信的智能化财富管理服务。

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融合了传统的二级市场投资规律与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IT技术,打造的以各类公募基金为投资组合或轮动标的(FOF)的全自动交易策略产品品牌。

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通过大数据、文本挖掘、人工智能、量化分析等技术手段,针对纷繁复杂的海量金融信息进行深度剖析和广度关联,通过构建财经事件识别模型、金融标的量化模型、专家观点挖掘模型,实现了资讯和金融产品相关联,为用户展示资讯背后关联的金融产品走势,帮助用户理解投资逻辑。

此外,凤凰金融基于大数据风险管理引擎,打造了一套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体系,涵盖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国际业务等。其风控团队和技术团队擅长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对互联网数据、征信数据等进行发掘应用,打造适合不同业务的风控模型,在全流程中把控各类风险。

通过专业丰富的创新服务,坚实高效的业务系统,凤凰金融为分布在中国、北美、东南亚等地超1200万华人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高效金融服务。

智能金融已经成为日常财富管理的重要方式,而科技对金融效率、金融服务的提升依然有很大空间,数字化财富管理将迎来更广阔的的市场。

消息来源:凤凰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