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凤凰金融:2020年财富管理市场将大有可为

2020-01-16 11:57 24507
凤凰金融是2019年财富管理市场中的一匹黑马,仅在过去的12月就接连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同时表示:2020年财富管理市场将大有可为。

北京2020年1月16日 /美通社/ -- 2019年初,就已经有证券公司开始积极将经纪业务转型为财富管理业务,表明券商已经对财富管理市场吹响了冲锋号。2019年末2020年初,已有多家信托、券商机构表示将积极转型财富管理业务。围绕财富管理,一场跨行业的市场追逐战正在展开。2020年,财富管理市场将走向何方?

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精准把握了财富管理市场的痛点,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智能化财富管理业务,主要为可投资资产在30万至1000万的新兴富裕人群提供智能财富管理服务,已成长为财富管理市场的新兴力量,多次获颁权威奖项受到行业认可。

信托券商行业积极转型财富管理

在1月8日举办的券商财富管理创新峰会暨第五届券商APP风云榜颁奖盛典上,兴业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行业龙头企业参会,2020年将是券商财富管理破局之年的观点已成共识。

《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8-2019)》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有61家信托公司在全国52个城市共设立了347个财富中心,配备财富管理人员4899人。

券商和信托行业都在积极拓展财富管理业务。然而受制于既有的产品模式,需要打破旧有束缚,其转型和拓展业务过程需要解决诸多障碍。国泰君安证券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毕志刚表示,券商业务非常单薄,对客户资产了解掌握得信息非常少,仅仅是证券类可投资资产,要有开放的心态建立自己的生态环境,大家可以选择和自己有历史渊源、资源禀赋的公司进行结盟。而信托行业拓展财富管理业务,建立财富中心前期投入高,短期难盈利;信托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以产品营销为导向,难以满足客户定制化、多元化的需求。

财富管理大爆发 新型机构大有可为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SHIFD)理事长殷剑峰对于2020年的财富管理有一个判断,他认为今年或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亮点之年”,其中非银行系的财富管理行业更有可能实现较大发展。

新型财富管理机构产品逻辑、服务模式等是从当下用户需求出发,不必囿于既有产品服务模式,以金融科技为创新驱动力,具备后发的新生优势。在2亿新兴富裕人群万亿规模的财富管理市场中新型财富管理机构大有可为。财富管理机构格局面临重塑,谁能在财富管理竞争中占得先机,谁就能赢得用户和市场。

凤凰金融是2019年财富管理市场中的一匹黑马,仅在过去的12月就接连获得了亚洲银行家颁发的Digital Wealth Management Service of the Year in China(2019中国年度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奖、亚太财富论坛“2019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优秀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奖,并入选“2019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众多权威机构通过颁奖表示了对凤凰金融的认可,众多海外内媒体跟踪报道。

凤凰金融立足国际视野,通过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搭建了开放化、个性化及智能化的财富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权威、全面、专业、及时的创新型财富管理服务。

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业务搭建了提供优质资产的网络;严选市场各细分领域的优秀金融机构,并设置了“三重保障力”标准,通过“机构整体实力保障”、“机构风控能力保障”、“机构经营能力保障”进行全方面严格把控,为用户甄选出优质投资产品。

目前,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已与 50多家优质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形成类固收、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增值服务、海外投资等五大产品系列,满足用户对财富增值、财富传承、高品质生活、移民置业、财富保障等全方位需求。

凤凰金融在2015年初启动实施的“智能金融”战略,为用户打造了一系列智能化的金融工具。通过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用户可以对自己目前的资产配置情况进行测评,从而调整、完善自己的资产配置类别与比例,用户还可以使用该工具为自己量身定制科学合理的、智能化的财富管理方案。“魔镜智投”是一款智能基金策略产品工具,融合了传统的二级市场投资规律与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以各类公募基金为投资组合或轮动标的,用户可以通过该工具购买全自动交易基金策略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产品重视宏观风险控制,通过大盘择时人工智能算法、股灾避险增强收益算法和自动减仓的最后防御机制能够保持基金波动平稳并追求持续增长。在辅助交易端,凤凰金融还推出了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帮助用户理解投资背后的逻辑,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决策。

除了线上的智能金融工具,凤凰金融还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立了线下的财富管理中心,辅之以人工的理财顾问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体现金融服务的精度和温度。凤凰金融为财富管理用户打造了“尊系客户俱乐部”服务,针对用户投资体验、品质生活、个人提升、子女教育、财富传承几大高增长需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通过对用户需求进行全生命周期式管理,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业务满足不同条件、不同生命阶段用户的多样化需求,用千人千面式的智能化财富管理服务赢得了用户信任。在2020年的财富管理业务大爆发中,凤凰金融或凭借自身在财富管理方面的深厚技术积累与优质服务在财富管理市场中获得更大发展。

消息来源:凤凰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