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钛成立RPA创新中心 联手国际科技巨头开拓金融机构市场

2020-04-16 14:12 12638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今日宣布,将在上海成立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系统创新中心,并与Automation Anywhere,Blue Prism等多家国际RPA巨头展开战略合作,联手向中国金融机构推广RPA系统,助力金融行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北京2020年4月16日 /美通社/ --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今日宣布,将在上海成立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系统(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简称RPA)创新中心,并与Automation Anywhere,Blue Prism等多家国际RPA巨头展开战略合作,联手向中国金融机构推广RPA系统,助力金融行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金融RPA市场处于爆发前夜

RPA,即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指用软件自动化方式实现在各个行业中本来是人工操作计算机完成的业务。它让软件机器人自动处理大量重复的、基于规则的工作流程任务。RPA可以广泛应用于财务、数据分析、风控、客户服务、IT、HR等多个部门,在金融、互联网、教育、制造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安永2019年2月发布的《机器人技术与职能自动化 -- 人类与机器力量的结合》研究报告指出RPA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将为金融行业的发展带来爆发式的增长。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已经实现了较高的信息化水平,因而相比其他行业更容易采用RPA技术。目前,很多大型的金融服务机构均在应用RPA,涉及到信贷、保险、财富管理等多个金融领域,涵盖客户认知(KYC)、贷款处理、交易执行、账户处理、审计、客服、人力资源等运营环节。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传统的RPA与AI相结合可以在无需考虑现有系统环境下,实现端到端流程的自动化,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

RPA到iRPA 品钛助推RPA融入金融业

品钛与国际知名的RPA工具提供商Automation Anywhere和Blue Prism等巨头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充分利用这些国际巨头在RPA软件开发中成熟可靠的产品与平台,结合品钛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上的积累、对金融业务深度理解以及RPA部署实践经验 ,进一步提升RPA方案在金融行业的高效融入,共同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RPA系统咨询、部署、实施、许可证获取以及其他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品钛科技赋能业务负责人李惠科认为,RPA的发展已经有十多年历史,目前已经进入AI+RPA的阶段。AI一方面扩大了RPA的应用边界,另一方面,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办公自动化系统,RPA更强调流程性的优化,而AI技术可以很好的帮助RPA系统解决自动化流程上的阻塞点。例如利用图像识别技术,RPA可以自动输入和分析大量非结构性数据,大大加快了整个流程的速度和效率。“品钛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基础的金融科技企业,我们的智能信贷、智能财富管理等系统,都结合了AI技术,未来我们将把运用AI的经验带入到国际巨头的系统中,将这一行业推向‘iPRA‘时代。”李惠科表示。

品钛还拥有经过时间检验的全流程智能金融实战经验。品钛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涵盖了智能信贷、财富管理、智能保险经纪、基金销售等领域。在长期跟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的合作中,品钛对金融业务各个环节的运营积累了深厚的知识,对金融机构内部架构、运行以及合规等方面有深刻了解。而RPA系统部署的关键,正是要对业务流程进行分析,以合理设计部署方案。品钛的实践经验将大大加快金融机构采用RPA系统的效率。

近年来,品钛加强了在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上的投入。2019年,品钛收购了澳大利亚金融科技公司InfraRisk,该公司开发的信贷流程管理自动化工具CVX已服务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丰田金融、Judo Bank在内的多家国际金融机构。此举大大加强了品钛在金融技术服务方面的优势。

李惠科表示,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金融机构迫切需要开源节流,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和人力结构,提升运营效率和抗风险能力。而RPA系统不但能够大幅度提高运营效率,还具有低投入、工期短、非侵入性的特性,在金融机构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消息来源:品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