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科技驱动财富管理变革 凤凰金融获2019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奖

2019-11-28 17:47 7098
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暨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获邀参会,并获颁“2019金央奖-年度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奖项。

北京2019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暨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关注新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业态等话题和领域,共同探讨产业变革与商业创新,探寻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

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获邀参会,并以其在数字财富管理领域,尤其在智能金融服务方面取得的创新突破,获颁“2019金央奖-年度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奖项。会上,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吴强代表公司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着重分享了凤凰金融数字财富管理服务的实践经验。

凤凰金融获颁“2019金央奖-年度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奖项
凤凰金融获颁“2019金央奖-年度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奖项

 

凤凰金融“2019金央奖-年度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奖杯
凤凰金融“2019金央奖-年度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奖杯

科技重塑价值 让传统财富管理焕发新生

过去十年间,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高速发展,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总体量,包括银行理财、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资管、信托,线上理财等,总量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20万亿人民币。中国2018年身价超过百万美元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348万,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新的时代意味着竞争将从全新维度展开。吴强分析了数字化财富管理市场的现状,他表示,科技重构信任,重塑了价值,也让传统财富管理焕发新生。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财富管理行业价值链上的具体应用,各项技术正沿着价值链在前中后台对财富管理进行着深刻改造,财富管理机构对于客户的理解深度、产品的设计、运营的把控方式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区别于传统的现金管理,数字财富管理的本质仍然是财富的保值和增值。数字技术是实现更高效、更透明、更精准的资产配置手段和工具,从价值定位、客户、产品、服务和渠道等方面区别于传统的财富管理。

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吴强做现场演讲
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吴强做现场演讲

吴强还表示,在行业趋势发生变化的当下,数字财富管理的参与者需要重新审视存量客户,建立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体系,从而深度经营客户,根据客户不同属性推荐相关的财富管理方案,以极为丰富的产品和组合方案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财富管理需求。

凤凰金融数字财富管理构建多重优势

凤凰金融历经五年成长,已实现了集团化发展,财富管理作为其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在数字科技、流程风控等方面构建了多重优势。

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始终秉承着科技赋能金融的数字化理念,建立了全球领先的智能数字科技构架,全面利用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技术,成功自主研发了多项应用级的产品和服务,仅在财富管理服务领域就包括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金融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以及智能语音客服系统等多项应用级产品与服务,在定制化服务、提升服务效率与满足用户需求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的智能化应用。

凤凰金融已将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于财富管理全流程的各个方面。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业务搭建了提供优质资产的网络,严选市场各细分领域的优秀金融机构,并设置了“三重保障力”标准,通过“机构整体实力保障”、“机构风控能力保障”、“机构经营能力保障”进行全方面严格把控,为用户甄选出优质投资产品。

目前,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已形成类固收、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增值服务、海外投资等五大产品系列,为中高净值用户提供数字化、创新性财富管理服务,满足用户对财富增值、财富传承、高品质生活、移民置业、财富保障的需求。

数字财富管理时代已经来临,技术是支撑财富管理平台稳健发展的“基础设施”,而流程风控体系的完善则是财富管理平台在这个无界时代能走多远,以及如何与国际财富管理巨头抗衡的保障。

消息来源:凤凰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