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增信任提效率,浪潮云ERP创新“区块链+SaaS应用”

2019-12-03 11:18 7963
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极大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为帮助企业构建数字信任体系,推动价值重塑,浪潮云ERP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在区块链领域已展开深度布局,并得以成功实践,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北京2019年12月2日 /美通社/ -- “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自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后,区块链技术受到重视,整个行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极大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为帮助企业构建数字信任体系,推动价值重塑,浪潮云ERP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在区块链领域已展开深度布局,并得以成功实践,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方兴未艾,多技术融合叠加,推动产业革命持续深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看来,在诸多技术之中,区块链既是技术革命,也是生产关系模式变革。区块链将物理世界信任关系在虚拟世界重构,加固大数据并支撑AI创新,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技术。区块链的核心价值在于共建信任,通过信任创造、传递更多新的价值,为万物互联时代提供了一个更安全、可信的基础环境,随着应用的深入,区块链将在产业链格局重塑以及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方面产生较大影响。

浪潮2015年开始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区块链专利数量位居全球前列,获国内首张区块链安全检测证书001号,打造了质量链、一贷通、数安链等产品,广泛应用在数据安全防护、质量服务、金融服务与新型城市共治等领域。同时,浪潮服务企业信息化三十余年,围绕财务、采购、生产、营销、智能制造、人力等诸多企业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基于此,浪潮云ERP在电子采购、资金交付、内部交易和电子发票等企业管理领域也已展开布局,并在粮食等行业深度应用。

  • 在企业管理方面,浪潮电子采购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将采购单位、招标机构、供应商以及金融机构等多方纳入到同一个招投标管理平台。区块链数据副本分布在区块链网络中多个节点,实时做到点到点的共享记录、存储和共享,能够防篡改、防操纵,为采购招投标过程带来更高的可视性和可控度。同时,基于透明可视化的共享账本进行供应链流程整合,将进一步降低协同复杂度、优化决策、同步流程,实现供应链协同效率提高。
  • 在行业应用方面,浪潮结合AI、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造了粮食全产业链质量追溯平台,通过建立粮油“生产种植-粮食收储-粮油加工-物流贸易-消费”产业环节数据的采集和存储体系,实现对单一农作物在种植、仓储、加工、质检、分销及消费环节的各关键数据进行采集,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数据存储到各个机构,可以有效防止某一环节数据被篡改,做到有安全、有信用和有质量保障,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切实保障粮食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吃到“优质粮、放心饭”。

随着传统产业正在加速数字化重构,企业应充分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新技术,以ERP进化为支撑构建“企业大脑”,推动企业管理变革与创新,最终成就智慧企业。下一步,浪潮将基于服务100余万企业客户的实践经验,持续推动ERP云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投入开发资源丰富区块链技术的场景应用,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