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发布分析过去10年里全球专利活动与技术创新的《World IP Today》

2007-04-26 23:54 3565

为纪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宣布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撰写的报告

费城和伦敦4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汤姆森公司 (The Thomson Corporation) (NYSE: TOC; TSX: TOC) 旗下子公司、为全球调研与商界提供信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Thomson Scientific) 今天发布了两篇《World IP Today》(当今世界知识产权),以纪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 宣布的“世界知识产权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高级专利分析师 Stephen Trotter 表示:“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很荣幸通过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来支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此外,今年的主题——‘鼓励创造’(Encouraging Creativity) 赋予了我们灵感,我们认为它对于评估全球知识产权发展前景,以确定哪些国家正在专利和技术创新领域努力变革是很合适的。”

《World IP Today: A Thomson Scientific Report On Global Patent Activity from 1997-2006》精选了八国组织(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以及中国和韩国的专利产出。结果表明:

-- 过去十年里,全球专利活动增长了72%,其中“独特创新”或全新创新增长了34%

-- 自1997年以来,美国和中国表现最为突出,分别取得145%和470%的增长,正逐渐动摇日本仍然处于领先的地位

-- 中国学术界独占“独特创新”领域,1997年以来攀升八倍

-- 作为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民族,韩国走向成熟,在全球范围内比以前保护更多的创新

-- 尽管中国在专利活动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然而它并不注重在中国以外地区保护中国知识产权

《World IP Today: A Thomson Scientific Report On Global Technology Innovations from 1997-2006》评估了过去十年(1997-2006)里全球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显著增长,强调了已经在美国、欧洲和日本提交的三边创新或创新。主要结果包括:

-- 自1997年以来,半导体、电信与计算相关领域的创新分别获得75%、86%和172%的显著增长

-- 日本目前可被看作是当今的高科技市场,2006年,日本占所有技术三边创新的大部分

-- 就三边创新而言,三星 (Samsung) 是2006年领先的专利权人

-- 在三边创新方面,2006年三星和电装 (Denso) 在多元化跨国企业中领先

欲索取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World IP Today》报告(包括研究方法论)的完整副本,请访问:http://scientific.thomson.com/press/insight/。

有关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网站:http://www.wipo.int/about-ip/en/world_ip/2007 。

汤姆森公司简介

汤姆森公司 (http://www.thomson.com) 是面向商务和专业客户提供基本的电子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该公司营运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为法律、税务、财会、金融服务、科学研究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增值信息、软件工具和应用产品。该公司普通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NYSE: TOC; TSX: TOC)。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是汤姆森公司旗下子公司。其信息解决方案可为专业人员在从发明到分析到产品开发和分销的各研发阶段提供帮助。登陆 http://www.scientific.thomson.com 以获取汤姆森科技信息解决方案的详细介绍。

消息来源: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