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向诺贝尔桂冠奖获奖者表示祝贺,其中的多个获奖者是2006年汤姆森科技桂冠奖得主

2007-10-17 10:44 2086

2007年获奖者名单表明引用与专业奖项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费城和伦敦10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汤姆森公司 (The Thomson Corporation) (NYSE: TOC; TSX: TOC) 旗下子公司、为全球调研与商界提供信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Thomson Scientific) 准确预测出了今年四个诺贝尔奖 (Nobel Prize) 类别获奖者中的两类 -- 生理学或医学获奖者以及物理学获奖者。

通过利用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的引用分析法,该集团2006年对极可能获得诺贝尔桂冠奖的预测准确预测出了今年的生理学或医学获奖者 Mario R. Capecchi、Sir Martin J Evans 和 Oliver Smithies 以及物理学获奖者 Albert Fert 与 Peter Grunberg。这些获奖者随后获入 Thomson Scientific Hall of Laureates(汤姆森科技桂冠奖得主名人堂)。

尽管没有预测出化学类诺贝尔获奖者,但是这位获奖者也是一位被高度引用的科学家,并被列入 ISI Highly Cited ( http://www.isihighlycited.com/ )。ISI Highly Cited 是一个可以自由访问的网站,其中列出了1981至1999年期间多个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个人。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科研服务部门分析师 David Pendlebury 表示:“我们的成功预测表明,引用分析能够揭示重要的科研贡献以及相关科学家。我们的预测法利用引用次数作为基本出发点,多年来已经被证明是一种科研成就和未来诺贝尔奖得主的准确衡量标准。”

过去30年中进行的许多研究表明文献中的引用与同行尊崇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这常常可以在诺贝尔奖等专业奖项中得以体现。每年,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都在 Thomson Scientific Hall of Laureates 中添加每个诺贝尔奖类别的3位候选人。根据包括他们的引用次数在内的信息,选拔出的这些候选者成为当年或随后几年诺贝尔奖得主的可能性很大。利用这种方法,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的分析师自1989年以来已经成功预测出了27位诺贝尔奖得主。

预测法

通过利用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的全球研究绩效和趋势定量分析数据库 --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以及来自 ISI Web of Science(ISI 科学网站)的其它数据,分析师根据科学家的被引用次数以及高影响力论文的篇数,对那些通常在其所在的研究领域排名前0.1%的科学家进行评估。

Pendlebury 表示:“显然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的评选比简单地确定被高度引用或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家更加复杂。我们仅仅利用引用次数作为主要指标。这指明了我们的预测过程是从哪里开始的。”

随后对每位候选人的记录进行核查,看看他们的发明或研究主题是否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的特别认可。在生理学或医学、物理学、化学和经济学这四个领域中的每个领域,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每年都会预测三位候选者,并将这些名字加入到 Thomson Scientific Hall of Laureates 精英名单中。Pendlebury 称:“运气多过技术。但可以说,我们的预测通过重视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家,又使我们具有了更好的运气。”

欲知汤姆森科技桂冠奖 (Thomson Scientific Laureates) 得主详情与名单或有关选拔流程的信息,请访问: http://scientific.thomson.com/nobel/ 。

汤姆森公司简介

汤姆森公司 ( http://www.thomson.com ) 是为企业与专业客户提供基本的电子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运营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汤姆森为全球法律、税务、会计、金融服务、科学研究及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增值信息、软件工具以及应用。该公司的普通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NYSE: TOC; TSX: TOC)。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为汤姆森公司旗下子公司。该公司的信息解决方案可为专业人员在研发的各个阶段提供帮助,从发现到分析再到产品开发与分销。欲了解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的信息解决方案,请访问: http://www.scientific.thomson.com 。

消息来源: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