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公布有关新兴经济体市场的新数据

2007-11-06 15:40 4049

日本专利产量第一,中国2000年至2005年发明增长300%

费城和伦敦11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汤姆森公司 (The Thomson Corporation) (NYSE: TOC; TSX: TOC) 旗下子公司、为全球调研与商界提供信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Thomson Scientific) 今天公布了一项有关日本和世界上重要的新兴经济体 -- 巴西、印度、俄罗斯及中国专利数的比较研究。通过使用 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DWPI) --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全球专利文件综合数据库,专家们分析了2000年至2005年期间的专利申请数。

专利趋势显示中国的发明数量在过去五年里增长了300%。中国在自然产品和聚合物(包括制药和医疗或化学试验)上的专利授权仅次于美国。但是,2005年日本产生的专利数量比中国多出了4.5倍,在创造力和创新方面日本仍然是亚洲前进的动力。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亚太区副总裁 Mark Garlinghouse 表示:“专利分析能使我们对一个特定地区或国家的创新和经济发展水平有一个宝贵和准确的了解。如果中国继续以现在的速度增长,它将很快就能够取代日本成为亚洲的创新动力来源。”

该研究的其它亮点包括:

-- 过去5年中日本的专利申请略有下降,从2000年的365,000项降到2005年

的335,000项;

-- 印度最感兴趣的前7个领域中有6个属于化学、制药和/或医疗创新;

-- 中国的专利从2000年的25,000项稳步增长到2005年的72,000项;

-- 巴西目前的研究重点在家用和工业电子设备领域,从数量上来看在世

界上分别位居第13位和第17位。

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DWPI) 是世界上公布的增值专利文件最综合的数据库。该数据库不断地更新和扩充,它包括由41家专利发放机构发放的1550万份专利文件,这些文件由一个350名专业编辑组成的团队进行评估、分类和检索。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在将于2007年11月7日至9日在东京 Science Museum 召开的年度 Patent Information Fair and Conference 中有一个展位。该公司诚挚地邀请出席该大会的各界人士光临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的展位,了解有关 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DWPI) 的更多信息。网址: http://www.business-i.net/event/pif/ 。

欲知 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DWPI) 的详情,请访问 http://scientific.thomson.com/products/dwpi/ 。

汤姆森公司简介

汤姆森公司 ( http://www.thomson.com ) 是为企业与专业客户提供基本的电子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运营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汤姆森为全球法律、税务、会计、金融服务、科学研究及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增值信息、软件工具以及应用。该公司的普通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NYSE: TOC; TSX: TOC)。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为汤姆森公司旗下子公司。该公司的信息解决方案可为专业人员在研发的各个阶段提供帮助,从发现到分析再到产品开发与分销。欲了解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的信息解决方案,请访问:http://www.scientific.thomson.com 。

消息来源: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