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玻尿酸高分子量原料与低分子量原料有何区别?

玻尿酸原料分子量300万Da与200万Da和150万Da区别在哪儿?
2019-10-25 15:24 5814
近日,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就玻尿酸高分子量原料与低分子量原料的区别进行了解析,深度解读玻尿酸原料分子量与玻尿酸效果的关联。

杭州2019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就玻尿酸高分子量原料与低分子量原料的区别进行了解析,深度解读玻尿酸原料分子量与玻尿酸效果的关联。

透明质酸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在人类和各种动物体内都含有透明质酸,在一些细菌的荚膜上也有很高的含量,这些来源不同的透明质酸,其化学机构完全相同,均为单一的双糖重复结构,没有物种差别。目前,注射用玻尿酸所使用的原料提取方式主要是动物组织提取法和微生物发酵法。

玻尿酸的主要生产过程是以透明质酸为起始原料,原料是线型分子链,经过交联、纯化、灌装、灭菌等步骤后制得而成。

交联剂又称作架桥剂,玻尿酸中的BDDE交联剂的作用是将线型分子链交联起来,形成分子团,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玻尿酸的支撑力。

BDDE交联与玻尿酸的结合有两种情况:一种是BDDE交联剂的两端同时连接HA分子,成功的将玻尿酸交联在一起,称为有效交联;另一种是BDDE交联剂只有一段连接在HA分子为无效交联。

BDDE交联与玻尿酸结合的两种情况:有效交联和无效交联
BDDE交联与玻尿酸结合的两种情况:有效交联和无效交联

无效交联的BDDE可能会与DNA结合突变,具致癌能力。有效交联的BDDE就丧失了与DNA结合的能力,使其不再体现致癌的能力,并且有效交联的部分也会随着代谢排出体外。而且,当BDDE交联剂处于无效交联时,游离的一端就可能与人体的某些物质发生反应,出现过敏现象。

想要提高玻尿酸的支撑力度,并延长其在体内的维持时间,就必须要用到交联剂,这个时候主要考验的就是玻尿酸厂商的交联技术和玻尿酸原料的分子量了。

中国医美市场的玻尿酸原料一般在150万Da-250万Da之间,能够达到300万Da(Da单位:道尔顿)分子量的屈指可数,由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区总代理商代理的源自韩国LG的伊婉玻尿酸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高分子量原料与低分子量原料之间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我们需要一个分子团是1200万Da的玻尿酸,如果是300万Da分子量的玻尿酸,只需要4条线型分子链,200Da的需要6条线型分子链,150万Da的则需要8条线型分子链。

把所有线型单链条HA交联在一起,条数越多所需交联剂就越多,产生无效交联的BDDE交联剂也越多;反之,分子链数量越少所需BDDE交联剂就越少,得到的玻尿酸就越接近天然HA,无效交联的交联剂相对更少。

所以,玻尿酸原料的分子量越大,所需BDDE交联剂就越少,有效交联越多,玻尿酸的交联率就越高,在提高玻尿酸效果的同时也提升其安全性。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