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pBridge以指导性和分阶段方式向散户投资者提供私募股权产品

此举让散户投资者可以参与私募市场投资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私募市场平台CapBridge Pte Ltd(以下简称"CapBridge")今天宣布,公司将面向散户投资者开放其私人资本平台。

新加坡2019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私募市场平台CapBridge Pte Ltd(以下简称"CapBridge")今天宣布,公司将面向散户投资者开放其私人资本平台。此前,CapBridge已获得许可,可以将业务范围扩大至合格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以外,进一步降低了新加坡投资者的私募股权投资门槛。

这款新平台具有以下特点:

  • 散户投资者目前可以使用CapBridge的私募市场平台,通过专有的“优先投资权”(Preferred Access)投资结构投资于后期增长型公司和上市前交易。
  • “优先投资权”投资模式侧重于某些私募股权投资交易,具体包括:
    1. 已制定退出或流动资金计划(如IPO、股权转让和并购)的上市前或后期增长型私人公司;
    2. 可转换或可赎回证券(具有明确规定的投资回报结构);和/或
    3. c与投资条件相同的专家级专业领投方(通常是合格投资者[1]或机构投资者)联合投资。
  • 在Capbridge平台上参与“优先投资权”交易的散户投资者不需要是合格投资者,他们只需要满足Capbridge的适合性要求,并在投资前申报其净资产即可。
  • 这意味着散户投资者首次可以看到Capbridge平台上正在提供的“优先投资权”投资机会;例如ST Integrated Engineering,该公司最近宣布将融资400万新元,并同意在三年后以本次融资中投资者投资价值的130%回购其股份,除非在此期间出现任何流动资金问题。

寻求高于市场回报率的投资者通常会投资于私人公司。然而,个人投资者通常无法获得此类私募股权投资机会,因为这些机会一般只对合格投资者开放。

CapBridg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son Chen表示,“数十年来,与公开上市市场投资相比,私人投资提供了最强劲的回报。数据显示,表现优异的机构长期以来一直都是私募市场投资者,从优于市场整体水平的表现中获利。通过技术和智能交易共享,我们现在能够更好地提供投资机会并降低投资门槛,以便更多投资者能够获得私募投资机会。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变得更加不稳定,这些机会来得很及时。”

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在其发布的最新私募市场报告[2]中发现,自2002年以来,私人股本资产净值增长了7倍多,增速是全球上市公司股本的两倍。该报告还指出,美国上市公司的数量从5100家下降到4300家,降幅达16%,为了抓住多元化的全球增长机遇,一些大型投资者现已将资金分配到私募市场。

在CapBridge平台上选择以散户身份投资的散户投资者和合格投资者现在可以通过其“优先投资权”结构参与私募股权投资。

优先投资权为散户投资者提供私募股权投资机会

希望在CapBridge平台上参与“优先投资权”私募股权交易的散户投资者不需要是合格投资者。

这些散户投资者只需满足“金融知识和经验清单”或“适合性评估”要求,并在投资前申报其净资产和金融资产即可[3]

取得资格后,散户投资者可以继续查看通过“优先投资权”结构提供的投资机会,包括单项或多项交易,并表达他们对这些交易的投资兴趣。

平衡散户回报和风险的独特投资结构

凭借“优先投资权”结构,CapBridge能够组织特定类型和规模的私募股权交易,这些交易包含退出或流动资金计划,因此可能更适合散户投资者。私募股权投资风险通常比公开上市市场投资风险更高,CapBridge通过使用“优先投资权”结构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应对其中的一些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持有风险”、“资金集中风险”和“披露风险”,但无法完全消除这些风险。

散户投资者将通过专用持有工具开展投资。该工具投资和持有的标的资产应与选择在Capbridge平台上投资私募股权交易的其他合格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相同。这种结构的设计便于散户理解,并加强了投资保护。

为了在风险和潜在回报之间取得平衡,CapBridge还为散户投资者设定了预定的年度投资上限。

在优先投资权结构下,投资者可以在每一个机会中投资最多1万新元,一财年的累积最大投资限额为20万新元或净资产的10%(以较低者为准)。一般私募股权投资的最低投资额为50万新元,与此相比,优先投资权现在使投资者能够在多项交易中投资较小的金额,以实现投资组合多样化。

Johnson Chen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投资平台,CapBridge正在采取谨慎和协商的方式开放这一领域。我们认识到,越来越多的散户投资者对私募市场提供的更高潜在回报感兴趣,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让更多投资者参与到私募市场中会为整个资本市场及流动性环境带来好处。通过确保散户投资者通过知识或适合性测试,设定投资上限,并采用专业投资者引领或企业提供一定下行风险防护的投资模式,我们希望以引导性和更易理解的方式促进散户投资者参与私募股权交易。”

不允许散户交易

CapBridge平台上的私募投资机会包括私营公司为市场扩张或IPO等下一阶段增长而开展的融资。这些公司通常适合并有兴趣在1exchange进行部分流动资产的私募发行。1exchange 是CapBridge附属的认可市场运营商一家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监管的私人证券交易所。CapBridge还使散户投资者能够参与这些成长型公司的融资。

然而,当这些私营公司在1exchange进行私募发行时,散户投资者将无法获得随后在1exchange进行交易的机会,而其他合格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则可以进行交易,并有责任就此类交易自行做出投资决策。

例如,新加坡工程与IT解决方案公司ST Integrated Engineering(简称STIE)是一家上市前私人公司,目前正在通过在1exchange的私募发行在2019财年末之前融资400万新元。作为对其IPO计划的承诺,该公司已同意按照目前的融资情况在三年后以投资价值的130%回购股份,除非在此期间出现任何流动资金问题。此外,STIE接受了评估机构IHS Markit提供的独立完整估值的32%折扣。符合CapBridge适合性标准的散户投资者可以在CapBridge平台上查看这一机会。

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访问www.capbridge.sg了解更多信息。在www.capbridge.sg上注册的投资者可以看到这些私募投资机会。

消息来源:CapBridge Pte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