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黑科技:无需拆机的柔和清洗奇迹

2019-09-12 15:30 7499
近日,德国卡赫针对干冰清洗技术,以自身产品及相关成功案例为基础,发布了一篇关于干冰黑科技的科普性文章。

上海2019年9月12日 /美通社/ -- 提起干冰,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舞台上梦幻的白色“仙气”,它由干冰升华吸热、水蒸气遇冷液化而成,是一道美丽的“奇景”。与之类似,干冰还可用于人工降雨、灭火等处,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帮助与便利。不过,有一种用途人们或许没有听过,那便是常用于机械设备和零件的干冰清洗。近日,德国卡赫针对干冰清洗技术,以自身产品及相关成功案例为基础,发布了一篇关于干冰黑科技的科普性文章,以下为文章全文。

1.什么是干冰清洗?

干冰清洗是一种类似于喷砂清洗的方式,它使用颗粒形式的干冰代替传统的喷砂介质,可在不磨损物体表面、无二次污染的情况下,高效除垢、完成清洗。

2.干冰清洗的原理是什么?

(1)干冰微粒在压缩空气动能的带动下,以150m/s的高速冲击污垢(机械效应 70%)

(2)污垢在-79℃的低温下受冷硬化脆裂(低温效应 20%)

(3)干冰颗粒触及物体表面后会瞬间爆破(升华为气体),并通过爆破力,将污染物从表面剥离(升华效应 10%)

图一: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清洗原理
图一: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清洗原理

3. 较于传统,干冰清洗的优势在哪里?

(1)在线清洗,无需拆机

干冰清洗过程是完全干燥的、且不导电,它可免去传统意义上繁琐的拆机和调试工作,直接深入缝隙和凹槽、对付清洁死角。

(2)柔性清洗,无磨损

干冰清洗不会对物体表面产生任何磨损、且不影响设备精度,甚至可适用于敏感脆弱表面的高效除垢。

(3)低成本,高性价比

干冰清洗的原料消耗成本低、设备停机时间短、污水处理及试模次数少,综合成本和效率完胜传统方式。

(4)绿色环保,无污染

清洗过程无化学剂和砂类磨料使用,清洗后无残留,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与伤害。

图二: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清洗在多个行业的应用
图二: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清洗在多个行业的应用

4. 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清洗机为何这么优秀?

(1)柔性高效的系统解决方案

卡赫拥有丰富的IB系列干冰清洗机,性能卓越、配件齐全,稳定性强、性价比高。不止于此,由干冰机、制冰机和保温箱及多样配件组合而成的干冰清洗系统完整解决方案,还可满足不同行业的定制化需求,用先进的干冰科技,“干净利落”地处理脏污。

(2)成功案例:多场景实际应用

1)食品生产

  • 饮料瓶胚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饮料瓶胚模具、注塑机滤油器上的胶料、胶黏沉积物、脱模剂、水垢及液压油。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利用IB7/40 Classic*EU与IB15/120*EU替代传统清洁机+毛刷,无需拆机、彻底清洗盲区;洗吹一步到位、无需晾干、环保无污。

  • 烘焙烧烤器具:

清洗对象与污垢:烤炉与模具中的食品残渣、油垢及烧结氧化物等。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利用IB7/40 Classic*EU进行在线环保清洁,减少停机时间、综合成本更低、安全性更加。

  • 粮油生产线及注塑模具

清洗对象与污垢:输送带、产线设备及容器内壁与食品输送管道等处的油脂;模具上的脱模剂及胶料残留。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利用IB7/40 Classic*EU替代人工化学剂擦拭,无水环保、对皮肤无害,效果卓越,解放人力的同时大大提高效率。

2)电子工业

  • 电子产品注塑车间及生产流水线

清洗对象与污垢:产品载具、注塑机、手表塑胶腕带模具及电子产品上的脱模剂、油漆、胶料、油污、设备积灰积碳、水垢、产品毛刺。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利用IB7/40 Classic*EU,在不损坏设备与对人体无害的情况下,实现省时环保地高效清洁。

  • 车间车床

清洗对象与污垢:车床中的油污灰尘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使用IB7/40 Classic*EU清洗机床可成倍提高效率,且专业无污。

  • 加工生产

清洗对象与污垢:焊接冶具上的松香、焊渣、油污等。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IB7/40 Classic*EU可轻松应对冶具的各种死角缝隙,使效率提供60%以上且不磨损表面。   

3)汽车制造

  • 发动机铸造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发动机铸造模具、配件模具及型芯等的脱模剂、氧化物、烧结污垢、涂层、粘结剂、固化剂、粉尘产品毛刺等。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利用IB7/40 Classic*EU实现高效清洁,稳定性强、性价比高,且无二次污染处理成本。

  • 注塑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汽车玻璃模具、出风口模具、金属铸件模具上的脱模剂、油漆、胶料、油污、设备积灰积碳、水垢、氧化物、烧结污垢、涂层、粘结剂、固化剂、粉尘、产品毛刺等。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较于传统擦拭、喷砂及超声波,IB7/40 Classic*EU可实现直接高效地清洁,泛用性强、稳定性强。

  • 冲压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压铸机、钻床处的脱模剂、切削废液清洗剂废油等固化物,及残留树脂粘结杂质、液压油、氧化物、粉尘。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IB7/40 Classic*EU高效除垢,并为客户提供了完善的清洁服务。   

  • 总装及零部件生产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保险杠模具、车前盖模具、压铸机等处的脱模剂、残留树脂粘结杂质、液压油、氧化物及粉尘。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IB7/40 Classic*EU的外观与功能性较国产产品更为成熟、元器耐用程度高,清洗效果优异、售后服务体系完善。

  • 4S店维修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汽车发动机气门积碳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利用IB7/40 Classic*EU清洁积碳可节省60%的时间,且干冰清洗已逐渐普及。

4)精密铸造、机械制造及印刷业

  • 机械加工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机床夹具、观察口、设备零部件处的夹具油污、观察口污垢结块及零部件维修除油漆等。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IB7/40 Classic*EU清洁效果突出。

  • 印刷设备维修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印刷机及印刷配件中的碳粉、印刷油墨、油漆、粘合剂等。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IB7/40 Classic*EU泛用性强,足以应对各种工况中的污垢,性能与效果卓越。

5)纸浆模塑

  • 纸浆生产车间

清洗对象与污垢:纸浆造型模具上的纸浆结垢

卡赫解决方案与优势:IB7/40 Classic*EU可高效替代传统方式,实现卓越清洁。

图三: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清洗机的实际应用-成功案例
图三:Karcher德国卡赫干冰清洗机的实际应用-成功案例
消息来源:Karcher德国卡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