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知识普及月:招联金融带你防范金融网络诈骗新套路

2019-09-11 15:42 7014
招联金融于近日开展了2019“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通过有针对性的宣讲和普及。

深圳2019年9月11日 /美通社/ -- 近年来,国内金融市场飞速发展,金融服务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在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消费者利益受损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因此,金融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显得尤其重要。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号召,招联金融于近日开展了2019“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通过有针对性的宣讲和普及,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介绍了金融网络诈骗的新形式及相关“防套路指南”,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谣言,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招联金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招联金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金融网络诈骗犯罪手段花样百出、骗术骗局翻新快,一不小心“天上的馅饼”就会变成“地下的陷阱”。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招联金融持续通过各个渠道、多平台发布金融知识宣传信息,向消费者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式。

那么,新的网络诈骗究竟有哪些套路,普通金融消费者应该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据招联金融介绍,目前新的诈骗形式愈加多样,以各种套路引诱消费者上当受骗,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形式:比如,冒充金融机构客服,通过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进行诈骗,在受害人转账成功后立刻拉黑对方微信;冒充电商客服人员要给买家退款,诱骗买家相关信息或骗取转账;冒充商家发布“朋友圈点赞返钱”的广告,以保证金、手续费等形式骗取钱财;以“国家不允许校园贷”为由诱导学生注销贷款账户并实施诈骗;以“金融贷款审核通过、银行网银升级、积分兑换”等为由,要求受害人登录钓鱼网站并骗取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信用卡和贷款“手续简单快捷高额”的广告,并以中介费、手续费、保证金等虚假名义收费诈骗。

为经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招联金融一直坚持开展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信息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守信意识。在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招联金融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增强了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未来,招联金融将继续以用户为本,深入贯彻普惠理念,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利,同时加大正规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助力社会营造更良好的信用环境,惠及广大消费者,共创和谐美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