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连华信成为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理事成员单位

2021-11-12 08:00 5017

大连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大连华信正式加入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成为理事成员单位。由大连华信自主研发的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体系,为行业提供可信区块链基础设施,推动区块链技术产业实践,用技术创造信任,让信任创造价值。

大连华信正式加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大连华信正式加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关于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为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2018年联合158家企业牵头启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Trusted Blockchain Initiatives,简称TBI)”,作为由国内外区块链相关企业、科研机构联合发起的产业合作机制,宗旨是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制定可信区块链标准,支撑政府决策,促进区块链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成立至今,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成员单位已达到500余家,陆续成立了技术标准、行业应用、政策法规、媒体特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20余个专题项目组。

旗下“可信区块链系列测评”作为行业领先的区块链测评体系,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进行测试测评工作。自2017年以来,中国信通院连续四年开展“可信区块链系列测评”工作,已完成区块链测试测评相关的国际国内标准十余项,涵盖基础功能、性能、安全、BaaS、密码、政务应用、供应链金融、存证应用、溯源应用共9种评测类型,涉及300多个测试项,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测评体系。累计服务区块链企业60余家,完成测评工作130余项,逐渐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大连华信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体系

大连华信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体系,由大连华信自主研发,秉承“技术创造信任,信任创造价值”理念,以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和BCD区块链等平台产品为依托,覆盖区块链全产业链,提供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平台等多行业应用实践,助力用户打造一体化区块链解决方案。

大连华信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体系
大连华信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体系

大连华信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

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
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

D-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面向各行业应用,提供区块链接入和使用服务的平台,统一不同区块链底层之间的接入差异,简化应用的接入,提供成熟的API和SDK开发包。各类应用通过一套标准化、面向业务的接口实现跨区域、跨链的数据信息交互与共享。

大连华信BCD区块链引擎

BCD区块链引擎,由大连华信自主研发,面向高性能联盟链建设,搭建大网络容量、灵活部署、通用性强、安全可靠、低成本的区块链底层平台。

大连华信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围绕核心企业的授信和事实商事发行电子信用凭证,盘活核心企业闲置银行授信,通过核心企业信用的穿透与流转,帮助供应商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实现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大连华信跨境电子商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跨境电子商务区块链服务平台,将提供给包括海关、银行、物流公司等多参与方使用,充分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提供的不可篡改、不可否认、去中心化信任、实时数据共享、链上执行业务等多种能力,对跨境电子商务进行技术赋能。

消息来源:大连华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