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2019年中期收入增长15%

基石业务逆势增长 云智能转型全新启航
2019-08-20 10:46 20064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今日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

北京和香港2019年8月20日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SEHK:00354)今日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

2019年上半年,本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实现收入55.3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5%,实现归母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1.1%;经营质量稳中有升,经营净现同比改善2.86亿元。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公司基石业务逆势而上,云智能转型全新启航。公司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首次进入全球IT服务供应商市场份额排名TOP 100(Gartner,2019),并跻身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第三大成分股,展示了中国IT龙头企业的价值和担当。 

一、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基石业务逆势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与华为、汇丰、中国平安、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大客户合作持续深入,公司凭借优质高效的IT服务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基石业务取得逆势增长。

公司与华为在海内外的合作持续深入。公司成为首批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IT基础设施及国产化软件应用;公司以SD(华为供应商发展计划)提升服务质量和价值,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IT年度框架最优供应商”;公司与华为“Co-sell”模式的战略合作,在马来西亚、不丹、缅甸、印度、香港等地实现从业务突破到落地交付的全流程打通。

公司在汇丰银行业务数字化转型交付能力的优势继续扩大,并带动新业务和新签单持续落地。公司数字化转型业务交付团队实现自主交付,成功落地近千万管理服务转型项目,包括个人手机银行信用卡定制系统Apollo、个人商务银行系统RBB等。公司多项新业务完成落地实施:新上线的数字化商业银行平台服务数十万商业银行客户;实现香港商业银行客户外汇交易系统的定制化开发;完成法国商业银行前端UI界面功能迁移、手机银行开发等。

平安系业务进一步深耕金融科技,加大云计算、大数据、AI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力度。公司中标平安集团数据平台业务项目,助力平安零售银行Openbank+AIbank战略落地,成功实施智慧移动银行、智慧反欺诈、口袋银行AI管家等多个重点项目;智慧城市方面,公司中标智慧教育知鸟智门户及智搜项目。

阿里系业务规模稳定向前,业务涵盖电商、消费者服务、批发、数字和娱乐、创新业务、菜鸟、蚂蚁和阿里云等领域。公司承接的阿里通信、IoT等项目入选阿里独立交付单元试点;S2 BPO业务获得框架供应商第一名;在高德15家供应商绩效考评中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交付第一名。

腾讯业务快速拓展。公司中标腾讯游戏企业微信测试整包、优酷粤语审核等多个项目;互动客服团队获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IEG)年度第一名优质供应商称号,同时拓展IEG海外客服,东南亚国家项目目前正在交付中;成为酷狗音乐四大供应商之一。

报告期内,公司以先进的AI、大数据等多种技术,为客户赋能、赋值、赋智。在多家大型银行的授信融资、支付清算、信用卡、风险管理领域,实现了人工智能、金融云服务、大数据应用等场景落地;在催收机器人领域,利用大数据的场景话术训练,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和语音合成,实现智能呼叫、自动应答、场景对话等智能客服功能。

二、云智能转型全新起航

报告期内,公司紧抓云转型机遇,打造“全栈式云智能服务”。着重发展解放号,并用解放号的思想升级基石业务(“Z计划”),以及构建云管平台、场景云应用为主的云产品,升级以云管理服务、大数据服务为主的云服务

2019年上半年,云智能业务实现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30.7%对于公司顺应中国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抓住云服务需求爆发的发展机遇,Gartner在最新发布的《市场份额分析:2018年全球实施服务》报告中予以认可。

1、解放号:云集进入快速推广期,Z计划升级传统外包模式

报告期内,解放号(JointForce平台)商业模式持续演进升级,形成了专注于软件开发领域的云生态。目前,平台已经汇聚43万工程师、2.5万家服务商和超过5.7万家发包企业,累计发包额近50亿元。

解放号连接政府软件服务需求的“云集”业务正在被快速地认可、应用和推广,在南京、西安运营成效超出预期,平台已注册政府单位2000余家,服务项目数300余个,项目金额过亿;广州白云和重庆渝北也已启动运营,与成都、长沙、贵州等地达成合作意向。

解放号打造全新人力外包专区,通过“Z计划”用解放号的思想升级传统的外包模式。面向中长尾客户的短期、快速响应、碎片化的IT外包需求,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IT服务经验(招聘全流程管理、招聘经验、人力资源交付质量管理经验、行业经验等),及时响应、敏捷交付、降本增效,解决了供应商灵活用工和闲置资源盘活问题,并向会员提供IT管理赋能以及银行授信服务等SaaS服务。截止目前,“Z计划”已入驻供应商400余家,服务甲方近百家客户、完成百余个需求。

2、云产品:打磨标杆客户,变革商业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凭借多年为客户上云的经验,沉淀多款云产品,涵盖云管平台及多项场景云(办公云、园区云、零售云等),打磨标杆客户,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持续性收入。

云管平台方面,公司的“昌平政务数据云”项目依托华为云,逐步整合、清理、规范全区政务信息系统,分批分次实现“系统上云”、“数据上云”、“应用上云”等,成功建立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大数据云平台,一期二期项目均已完成验收。

办公云方面,产品成熟,可为大中小型客户提供基于微软云的员工生命周期自动管理产品Launch、企业内网协同办公平台Fuse、IT安全与合规流程产品Spyglass以及基于华为云的企业级存储产品解放云盘。

园区云与零售云方面,公司完成园区云规划设计,实现TCL园区交付的重大突破。公司与华为在新零售领域共同开拓酒、服装、食品、电子等行业市场,设计面向泛流通领域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和新零售业务中台,并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模型训练等AI技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报告期内完成广东、陕西等新零售项目交付,获客户高度认可。

3、云服务:云管服务体系构建完成,大数据广泛开拓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构建从云咨询、云迁移、云实施、云开发到云管理,端到端的全生命周期的云管理服务体系。当前已完成多家行业龙头客户的迁移项目,成功案例遍布全国十余个省份,并在香港、新加坡等地实现突破。

大数据业务逐步扩大行业布局。大数据业务继续发挥在金融、机场、一卡通、政务等行业的优势,持续深耕高科技和汽车行业,并在**、房地产、食品等行业开拓新客户新业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智能数据中心项目如期完成并成功验收,成为机场数字化和数据中心建设的标杆性项目。公司签约首钢地产数据治理项目,为客户提供项目数据标准化咨询,部署并实施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治理软件。

展望未来,公司将紧抓云转型及软件国产化机遇,重构咨询驱动、平台驱动、生态驱动的企业级业务,同时围绕云智能产业链积极部署,通过内部转型结合外延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助力公司实现新的战略发展。公司将与客户、生态伙伴及股东携手并进,在世界数字经济舞台构建中国力量。

关于中软国际: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之一,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在中国北京、西安、南京、深圳、上海、香港等28个城市及美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的18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全球员工超过6万人。

中软国际应用开发与管理专业沉淀深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和专家人才充沛。公司与华为等战略伙伴一起,构建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平台,领先技术变革,提升产业效率,致力于使能软件企业引领发展,服务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政企客户提供“多快好省”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倡导“率真存厚、立志有恒;奋斗为本、成就客户;创造分享、共同成长”的经营理念,是您值得信赖的专家伙伴。

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