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2018逆势而上,年度业绩创上市新高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SEHK:00354)今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
2019-03-21 15:49 34389

北京和香港2019年3月21日 /美通社/ -- 2018年,本公司业务实现稳健增长,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4.5%,服务性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7.4%,年度溢利同比增长27.6%,本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26.6%,每股基本盈利同比增长25.2%。董事会建议就2018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215港元。

单位:人民币千元

2018年

2017年

较去年同期%

收入

10,585,013

9,243,684

14.5%

服务性收入

10,339,012

8,807,512

17.4%

年度溢利

716,171

561,307

27.6%

本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

715,803

565,567

26.6%

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分)

29.54

23.59

25.2%

在不平凡的2018戊戌年,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海外中美贸易摩擦,集团六万员工凝心聚力,逆势而上,以超百亿营收的业绩,体现了国内IT龙头企业的价值。公司传统业务提质增效、稳步前进;新兴业务聚焦新技术,聚合生态,实现高速发展。新兴业务收入占比超过公司收入15%,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一、基石业务稳健增长,提质增效创价值

报告期内,公司与华为、汇丰、腾讯、中国平安、阿里巴巴等大客户合作持续深入,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业务稳健增长。公司紧跟华为步伐,以SD(华为供应商发展计划)牵引业务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和价值;公司与汇丰的合作稳中求进,恒生银行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与腾讯合作再获突破,共建近岸交付中心(NDC);公司跻身平安集团前两大IT服务供应商之列;公司首次进入阿里达摩院人机交互实验室业务;公司加强与百度合作,实现了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和场景落地。

二、解放号:生态构建颇具规模,“云集”迈入快速推广阶段

报告期内,解放号(JointForce平台)服务内容和能力持续提升优化,商业模式持续演进升级,形成了专注于软件开发领域的云生态。目前,解放号平台已经汇聚超过42万名工程师、超过2万家服务商和5.5万家发包企业,平台托管代码突破10亿行;解放号完成全国GDP TOP 50城市的1.3万家软件企业精准画像,建立起供应商能力和信用模型。

解放号沉淀数字化服务能力,面向政府的软件服务需求,推出“云集服务”。当前,“云集”平台注册政府单位已超3000个,累计服务项目金额突破亿元。“云集”已在南京和西安两地完成试点验证,进入全市发文正式运营阶段,在广州白云区、重庆渝北区、镇江等地的战略合作也在持续推进中。“云集”这个新模式正在被快速地认可、应用和推广,使得我们对“实现解放号的绝对成功”更加充满信心。

三、聚焦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云业务高速增长,云咨询、云迁移、专业实施和云运维等云管理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同时于项目实践中积累DevOps和云原生应用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基于华为云和Azure云的云管理服务体系,并在AI和IoT等新技术方向的云服务上取得突破。

在中国市场,公司达成2018年华为云“同舟共济”目标,被授予“华为云最佳合作伙伴”和“华为云普惠AI先锋”,形成基于华为云的云服务目录60余个,成功帮助企业迁移云主机近3300+台,数据库近1000个,数据量近3500TB。在美国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Catapult发布了订阅式解决方案产品“Azure Management Services(AMS)”,订阅类业务收入实现翻番,并获得了16项微软能力认证,成为同时具备Azure、Microsoft 365和Dynamics 365三类微软云智能产品专业能力的服务商。

公司正在筹建云智能业务集团(Cloud & Intelligence Group, CIG),未来将进一步整合公司的云服务资源,拉通云计算技术能力,并且RENEW原来的业务,加快原有业务的升级。公司将基于生态能力,打造云服务的咨询能力和服务平台,用跟客户共荣共生的、在线连接的方法,重构咨询驱动、平台驱动、生态驱动的企业级业务。

四、落地新技术应用场景,加速战略合作与业务布局

在人工智能方面,公司基于与华为、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战略合作,在银行、保险、证券、零售、教育等行业落地AI应用场景,叠加行业的技术服务积累,推出了基于AI的行业解决方案,取得了不错的应用效果。期内,公司与姚期智院士主导发起的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解放号图灵研究院,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化进程。公司还参与投资了图灵科技基金,孵化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和企业,落地产融结合发展模式,进一步深化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加速推进在智能制造方向的布局,与知名企业、研究机构和政府等开展多项战略合作。公司旗下“蜂巢(Honeycomb)”工业互联网使能平台与德国博世、德国富勘、法国ESI、德国菲尼克斯、海尔、南瑞信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携手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推进数字城市、智能制造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的应用。公司与南京、重庆、厦门、昆山、广州等地方政府合作,建设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研究院,为近千家企业提供诊断服务以及数字化改造服务和集成解决方案。公司不断丰富智能制造业务实践,向着智能制造核心集成商的方向继续迈进。

五、大数据业务:多领域布局完善,领先优势显现

报告期内,围绕“聚焦行业”和“深耕解决方案”的战略,公司数据业务持续突破。公司继续巩固在金融行业的既有优势,在机场、一卡通、政务大数据等新进入领域保持快速增长,并新开拓高科技、汽车等高潜力的制造行业客户。

公司在行业前瞻性的数据架构、数据平台、数据服务产品化等方面能力尤为突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成为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信通院大数据产品标准评测的产品。公司还参与多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白皮书的编写。

2018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对资本市场带来的挑战,中软国际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2018年4月,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公司股票1.3463亿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54%;2018年12月开始,公司九次回购股票用来激励员工,共计3817.2万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5%。公司通过诸多举措,呈现了国内IT龙头企业之担当,向市场传达了对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股票价值的高度认可。

展望未来,公司将以“零距离创新”携手华为等战略客户,持续提升公司数字化工程能力,用解放号的思想,改造老业务、开发新业务,利用AI、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数字中国新基建,输出转型升级新动能。集团将持续彰显奋斗者价值,向着“全球十分天下有其一”和“成为全球信息技术服务领袖企业”的目标迈进!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