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战略转型加速推进,中软国际2018年中期净利增长46.2%

2018-08-22 00:31 29098

北京和香港2018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SEHK:00354)今日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

2018年上半年,本公司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6.1%,服务性收入同比增长达到17.9%,本期溢利同比增长48.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2%,每股基本盈利同比增长44.9%。

单位:人民币千元

2018
上半年

2017
上半年

变化%

4,813,853

4,145,060

16.1%

服务性收

4,770,267

4,047,248

17.9%

本期溢利

355,805

240,445

48.0%

归母净利润

358,759

245,470

46.2%

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分)

14.87

10.26

44.9%

2018年上半年,公司以云驱动数字化转型服务加速全球全服务布局,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公司在2018中国软件企业竞争力百强中排名第七,在2018中国方案商500强中荣居首位,现已成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产业创新发展、政企客户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一、聚焦大客户,战略合作全面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与华为、汇丰、腾讯、中国平安等大客户合作持续深入,通过“零距离”创新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持续提升管理能力、交付质量与交付效率。同时,公司以云化服务结合互联网平台,为中国及全球企业赋能、赋值、赋智,构建数字世界新生态。

期内公司与华为云的合作更加紧密,被授予“华为云较佳合作伙伴”。双方的海外战略合作在马来西亚、缅甸、印度等地取得实质性突破。公司成功进入华为“供应商发展计划”,成为其值得信赖的战略伙伴。

汇丰业务稳中求进。公司参与开发汇丰银行第三代全球商业银行平台,承接汇丰银行风控部门重点项目,完成汇丰新型网银系统架构升级,网银业务增长30%。期内公司在汇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业务领域取得突破,西安交付团队数字化转型业务赶超英国与印度,取得优势竞争力。

期内腾讯的软件服务业务快速增长,公司的广州地域微信事业群业务拓展迅速;公司与腾讯子公司微民保险携手合作,成功签下微民保险客户首个项目。公司的蚂蚁海外金融支付项目落地印尼,业务初具规模;阿里妈妈广告审核类业务成功落地。公司落地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工智能的技术赋能、行业拓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全面合作。

期内公司持续深化和中国平安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与中国平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深圳市智慧信息项目;公司与平安人寿的合作深度和合作模式持续升级,利用自身在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方面的能力与平安人寿客户精准对接。

二、战略转型加速,新兴业务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本公司以解放号、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兴业务高速增长,新兴业务实现收入达人民币741,655千元,同比增速高达94.9%,占公司收入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至15.4%。通过加速推进转型战略,公司报告期内收入结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新一代云驱动、平台化IT龙头企业价值持续释放。

1、解放号:成果丰硕,“云集”落地完善生态布局

解放号(JointForce平台)正式商用三年,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优化,商业模式持续演进升级,服务能力加速提升,资源覆盖400多个市(区、县),2018年上半年发包额超12亿元,完成万家企业的精准画像和尽职调查,已经建立了专注于软件开发领域的云生态。

聚焦政府的软件服务需求,解放号推出“云集服务”,通过建设云集服务平台为政府IT服务类项目提供线上采购交易服务、基于企业大数据的供应商数字尽职调查DD服务等。该模式正在被快速地验证、认可、应用和推广,目前解放号“云集”在南京市、区两级成功运行,西安“云集”进入试点验证阶段,与镇江市政府在“云集服务”上的战略合作也已达成。此外,解放号“云集”团队还抵达了全国GDP排名前50位的城市,对这些城市的近万家软件供应商进行了数字尽职调查,完成了精准画像。

解放号“云上软件园”持续推进,已服务于江苏、山东、湖北、安徽、重庆、浙江、福建等省市,建立了一支近千人的地面“陆军”,完成地推并为客户提供本地服务,逐步建立起各地的解放号软件生态圈。

期内公司聚焦智能制造,解放号遵循“中国制造2025核心集成商”的发展定位,与法国ESI、海尔、德国菲尼克斯、法士特、南瑞信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多地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打通解放号平台与海尔COSMOPlat平台,全面推进工业智能制造云生态。在工业仿真领域,公司云化ESI的工业虚拟仿真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蜂巢”平台的智造整合能力,通过云端部署输出给广大的中国制造企业,并且利用“解放号+蜂巢”构建工业仿真应用的生态圈。

期内公司持续拓展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等领域。公司与姚期智院士主导发起的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解放号图灵研究院,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化进程。公司还将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共同推进“工业软件国际合作产业基地”建设。

2、云业务:稳步提升,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

报告期内,公司云业务稳步提升,成功实现海外云业务布局,成功扩大与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云的业务范围。公司成功入围华为政企PaaS平台100%第三方服务软件运维支持项目,为近40个用户、约180个应用及业务系统提供上云迁移服务,累计迁移云主机超1,100台,总数据量近700T;公司通过腾讯云软件独立开发商(ISV)认证,获得腾讯云分包渠道;公司成功开发基于微软企业应用的云上部署解决方案,引入基于Azure的成熟服务能力并组建中、美、印联合团队,形成华为云微软产品Hosting解决方案,实现云服务全球化布局;期内公司企业云盘产品竞争力达到业界领先水平,业务拓展至东南亚、非洲等地区。

3、大数据:多点发力,行业优势继续扩大

报告期内,公司大数据业务依循深耕解决方案和聚焦行业的战略设定,于多个板块同时发力,赢得标志性大数据项目,继续扩大和巩固行业优势。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各细分领域,公司继续聚焦优质客群,并结合行业转型需求不断升级服务内容;在机场领域,公司成功中标北京新机场智能数据中心系统项目、武汉天河机场智能数据仓库建设项目;在大交通领域,公司成功中标江苏省交通一卡通平台数据挖掘项目,北京一卡通大数据平台项目和西安城市运行大数据项目顺利开展。

2018年上半年,面对中美贸易的复杂局面以及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的大幅波动,公司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行战略转型,成立了员工持股基金大比例增持中软国际股份,彰显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的坚定信心,维持了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未来公司将在数字中国转型升级的机遇下,深耕政企市场,通过解放号软件生态云平台,持续输出新技术、打造新业务、构建新生态、激发新动能,充分发挥公司云化服务以及IT顶层设计能力,不断推动公司收入结构的优化和商业模式的升级,朝综合实力雄厚、创新能力突出的全球IT服务领袖企业持续前进。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SEHK.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互联网、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日本东京在内的48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54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