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8.8购物节”全渠道销售增长迅猛 小程序持续保持行业第一

2019-08-16 09:27 9682
沃尔玛和京东超市今日公布,双方联合140多品牌商家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型促销活动“8.8购物节”再创佳绩。

深圳2019年8月16日 /美通社/ -- 沃尔玛和京东超市今日公布,双方联合140多品牌商家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型促销活动“8.8购物节”再创佳绩。自7月18日购物节启动截至8月14日,参与“8.8购物节”的品牌商家整体对比去年同期参与的品牌商家,全渠道销售规模增长超过50%,绝大部分增长来自于电商。8.8购物节期间,通过小程序使用“沃尔玛到家” O2O服务的日活用户增长50%,O2O订单量对比之前最高日增长超过150%。沃尔玛小程序的用户增速和数量持续保持零售商超行业第一。

沃尔玛中国电子商务及市场高级副总裁陈志宇表示:“今年8.8购物节,沃尔玛联手京东超市,通过不同的优惠方式,实实在在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品质、实惠和便捷,同时带动众多优质品牌商家实现共赢。我们已成功举办三届8.8购物节,不仅在商品种类和渠道丰富了顾客的购物体验,还逐步把精准化营销融入到各个场景,探索更个人订制化的全渠道零售购物体验。”

第三届“8.8购物节”销售全渠道增长
第三届“8.8购物节”销售全渠道增长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表示,“京东超市沃尔玛8.8购物节是京东超市在全渠道触达布局中的重要消费场景之一。我们通过在客群、场景、渠道等方面的充分互补,以消费者为核心,挖掘下沉消费潜力,全面提升了消费的体验感和便利性。而今年,我们在商品种类和数量上的丰富度,对于消费者的优惠回馈,更是历年来力度最大、诚意最高的。”

8.8购物节的整体增长,得益于数字化顾客的增长以及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的打通。沃尔玛微信小程序中的“沃尔玛到家”的O2O服务今年首次参加 8.8购物节,在8.8购物节的几周时间里,新用户激增,实现注册用户总数近5000万,用户增长速度及数量均为零售商超行业小程序的领跑者。顾客通过沃尔玛小程序,既可实现到店“扫玛购”快速结账,也可以线上边逛边买送货到家,还可以登陆页面轻松领取优惠券,实现线上线下无处不购物、随时享优惠。海量数字化顾客的沉淀,直接拉动“沃尔玛到家”上线后订单量即迅猛增长。8.8购物节期间日活用户增长50%,更实现对比之前最高日订单量增长超过150%。

“沃尔玛到家”O2O服务首次参加8.8购物节。日活用户增长50%,对比之前最高日订单量增长超过150%。
“沃尔玛到家”O2O服务首次参加8.8购物节。日活用户增长50%,对比之前最高日订单量增长超过150%。

8.8购物节连续三年全渠道增长,成功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品牌商家的加入。继前两届几十家品牌商规模,本届8.8购物节成功集结了约140家品牌商。除了线上平台,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联合京东平台,深度与各大品牌供应商合作,开展多场明星线下活动线上直播,或社交媒体互动等,令本次参与的品牌商家在8.8期间获得显著增长,对比去年参与8.8购物节的品牌商家整体商品销售规模增长超过50%。其中联合利华、海天、蒙牛、伊利和玛氏增长最为迅猛。销售增长的背后,也表现出消费者对优质优价商品的信赖。

在本届8.8购物节里,沃尔玛、京东两大零售巨头各渠道平台形成矩阵,威力叠加。沃尔玛京东官方旗舰店专场十大主推品牌专场期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57%,线上拉动消费者数量同比增长33%。沃尔玛全球购官方旗舰店海淘商品种类丰富是8.8期间备受追捧的原因之一。其中, 数码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6倍,钟表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52%,美妆品类销售同比增长38%。截止日前,沃尔玛全球购官方旗舰店在8.8购物节期间已经新增粉丝17万多。在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O2O即时购物需求持续表现强劲,8.8期间实现同比销售增长达120%。其中8.8当天 ,京东到家沃商家专属VIP新增用户对比上周同期增长175%。

沃尔玛员工正在为O2O订单拣货
沃尔玛员工正在为O2O订单拣货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