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社区店业绩亮眼 销售客流双增长

2019-10-30 10:00 8165
近日,沃尔玛中国公布社区店(惠选超市)业绩。

深圳2019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沃尔玛中国公布社区店(惠选超市)业绩,2019年第3季度(2019年7月1日-2019年9月30日)较第1季度(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销售额和客流增长均超过20%,线上线下均有增长。O2O销售表现强劲,目前沃尔玛社区店O2O销售额占比已超过30%。沃尔玛社区店于2018年4月开设第一家门店,目前在广东地区拥有8家门店。沃尔玛社区店通过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以更优选的新鲜商品、更便利的全渠道服务和有竞争力的商品价格,助力提升城市繁忙家庭的日常生活品质。

沃尔玛社区店
沃尔玛社区店

沃尔玛中国社区店业务副总裁谢永杰表示:“沃尔玛通过社区店业态与顾客更近一步,通过提供优质、优价的品质商品和服务,为繁忙的社区顾客提供更完善的日常购物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在沃尔玛中国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我们不断提升前端门店和线上的服务体验并加强后端的商品供应能力,让顾客获得更高效便利的全渠道购物体验。”

商品升级 商品力是增长引擎

沃尔玛社区店自2018年4月第一家门店开业以来,根据顾客偏好,不断优化商品数量和品类,商品种类从初期的8000多种,精简到目前约6000多种商品。但这并非单纯的品项缩减,针对城市家庭日常购买频率较高的鲜食品类,社区店提供的商品数量增至800多种,同时扩大陈列区域优化购物体验,并增加了河鲜、海鲜品类,熟食区域等,为生活快节奏的繁忙家庭提供更多备餐选择。社区店在整体面积保持在600-1000平米左右的基础上,将鲜食区域面积增加了约25%。沃尔玛社区店正在测试进一步精选商品,优化商品数量,让顾客的购物体验更加轻松便利。

沃尔玛社区店扩大鲜食营业区域
沃尔玛社区店扩大鲜食营业区域

在社区店提供的鲜食商品中,沃尔玛今年推出的自有品牌“沃集鲜”(Marketside)表现抢眼,覆盖鲜肉,蔬菜,熟食和烘焙等品类。沃尔玛通过构建商品可追溯体系,以期逐步实现从源头到货架全程把控生鲜品质,为顾客带来更安心透明的消费体验,在社区店的生鲜商品中,可追溯的商品也在逐步增加。在社区店的商品中,沃尔玛另外两大自有品牌“惠宜 (Great Value)”和“George”依托其品质保障和价格优势,也受到社区顾客的青睐。

服务升级 数字化深入全渠道

沃尔玛社区店自开业起就着眼于提供更高效的数字化服务,鼓励顾客在门店通过自助收银和扫玛购快速结账,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度较第1季度沃尔玛社区店扫玛购的交易量提升了超过40%。顾客也可以通过沃尔玛到家,京东到家等电商平台采购更丰富的商品,超过4000种商品已同步上线沃尔玛到家。

在后端服务上,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的沃尔玛国内首个定制化生鲜配送中心今年全面运营,包括恒温、冷藏和冷冻库区在内的仓储面积较沃尔玛普通生鲜配送中心扩大约10倍,鲜食配送能力大幅提升。沃尔玛社区店以带给顾客“新鲜、价值、便利”为目标,为给顾客提供更新鲜的商品,沃尔玛供应链为社区店提供每日配送服务。今年,沃尔玛配送中心还为社区店配送引入了自动化拆零分拣系统,通过将配送给社区店的商品整理成最小销售包装,优化社区店商品周转并大幅提升营运管理效率。后端供应链的布局和投入,持续赋能前端业务,通过缩短物流时间和提升配送能力,以更优质的商品和高效的服务持续推动业务发展,提升顾客体验。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