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策略:经济扩张性行情越来越近

2009-11-17 17:46 3841

深圳2009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近日发布一周策略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经济扩张阶段正在逐步临近。10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已回归正常的增长区间,根据工业增长和GDP之间的关系推断,经济增速已经回升至双位数。从拉动力量看,内需总体上维持了8月份以来走平的趋势,出口增速的回升是拉动工业产出继续回升重要边际因素。外部因素仍支持这一格局的延续:美国 ISM 进口指数仍呈扩张状态;日本 M2增长创出了2004年以来的新高,货币扩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4%,表明正在走出衰退。另外,经济扩张期的临近也得到了中观数据的验证:钢铁库存近期出现下降,钢价企稳反弹趋势进一步明朗。

市场:慢牛仍会持续。在经济由复苏向扩张阶段转变的过程中,市场多为慢牛;当 CPI 转正并温和攀升时,市场有望加速;当经济扩张力度强化、CPI 进入较高通胀区间(譬如3%以上)后,市场的风险开始出现。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仍然认为当前是慢牛阶段:一方面经济由复苏在向扩张转变,另一方面,经济扩张必然引起刺激政策退出或者宏观政策转变预期,相信经济上行力量会战胜政策退出预期的影响,但市场在这种博弈过程中继续呈慢牛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会提前兑现预期吗?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原因在于:虽然大家一致预期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业绩增长速度和流动性状况都会好转,但是由于预期到的流动性好转(即明年一季度的信贷发放高峰和逐步出现的储蓄搬家)并不会在短期内迅速变成现实,因此市场提前兑现预期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短期行情仍然是慢牛而明年一季度加速上升的可能性较大。

行业配置:强调上周周报观点,建议超配金融地产、上游和下游,但未来一到三个月内逐步逢高减持下游而增持中游。四季度报告以来,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强调一直建议超配“金融地产+上游(煤炭)+下游(汽车、家电和医药、食品饮料等部分日常消费品行业)”,10月份上游煤炭表现较好,进入11月份以来下游消费品持续表现强劲,与四季度报告中的分析和判断基本一致。但是,在上周周报中,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补充了一些新的观点,认为随着经济扩张阶段的临近,中游原材料价格可能在经济扩张的带动下出现景气回升,而下游工业品成本压力则会随中游景气回升而有所体现,因此建议在超配上游和下游的前提下,未来一到三个月内逐步逢高减持下游而增持中游。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