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经济向扩张期过渡依然是大概率

2009-12-01 11:09 3224

深圳2009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因信息不对称和不完全,迪拜事件会造成投资者风险溢价的短期提升,但总体上对世界金融系统的冲击很有限,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则更小。相比欧洲银行业的资产总规模,中东地区在欧洲银行业风险敞口中的比例不超过1%至2%。中国在世界金融危机时所受影响的途径主要是世界经济衰退导致中国出口大幅下滑,由于中国对中东地区的出口比重要远远小于中国对欧美出口的比重,因此,此事件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不可和次贷危机同日而语。

宏观政策取向有望逐步明朗。此前传言银监会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计划引起市场调整,然而,刚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又传达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信号。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更大程度上代表了中长期内政策导向,而银监会的政策措施则更多属于技术性层面和短期影响。

美国经济复苏趋势依然十分明显。本周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现房销售折年率10月份为610万套,已回到2003年的水平;新房可供销售月份下降到6.7个月,接近过去40年的均值6.2个月,已回到正常区间,只要销量继续反弹,库存消化的速度会加快,则地产就会通过新开增加供给满足需求,因此,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预计地产业将会成为零售制造业之外补库存的新增动力之一;10月份个人收入环比上升0.2%,个人开支环比上升0.7%,居民收入和支出增长回升趋势更加明确。

明年中国经济出现阶段性扩张仍然是大概率事件。促成明年经济有望由复苏进入扩张的动力来自于内需复苏后的扩散效应和外需增速的明显上升。如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维持不变,经济扩张的力度可能更强。目前中国经济处于复苏的确认和经济扩张来临之前的过渡期。

市场和配置。目前处于复苏向扩张转变的过渡,出于对政策退出和经济扩张强度的不确定性,市场的波动性会大幅增加,因此市场通常表现为震荡向上的“慢牛”特征,而且国际市场的历史数据也证明,在经济复苏确认至加息周期初期多为慢牛行情,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仍然维持这种判断不变。行业配置方面依然建议配置上游(煤炭)和下游消费品,当 PPI 趋势快速回升并超越 CPI 时,再减持下游消费品行业而增持中游的原材料等投资品行业。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