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徐宏伟:共建数据生态 赋能数字经济

2019-08-05 22:56 23257
8月1日,由赛迪传媒、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主办,主题为“激活数据价值 释放数据原力”的2019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2019年8月5日 /美通社/ -- 8月1日,由赛迪传媒、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主办,主题为“激活数据价值 释放数据原力”的2019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京举行。浪潮集团爱城市网公司副总经理、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伟现场同1500余人分享浪潮的大数据运营生态模式和实践。他认为,数据运营产生数据红利,决定未来城市发展,需要联合合作伙伴共建数据生态,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随着信息通信技术迅猛发展,互联网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渗透。在国家层面,发展大数据已成为提升竞争力的战略选择。自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来,国内大数据产业获得快速发展,数据资源共享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级大数据应用加速推进,在提升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数字经济正在驱动新一轮的人口聚集、产业质量提升和城市发展。”徐宏伟认为,未来决定城市发展的不再是土地和矿产红利,而是基于大数据的运营服务所产生的数据红利。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数据的商用、政用和民用价值将彻底释放,深度变革城市的治理和运转模式。通过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已成为各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

徐宏伟表示,浪潮卓数作为国内大数据运营商,将基于浪潮自身的“云数智+5G” ICT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构建数据运营商产业模型,打造柔性数据工厂,通过与合作伙伴打造创新应用,为客户实现规模化定制和个性化数据服务,助力数字经济下的城市基建,赋能数字经济建设。

截至目前,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已举办四届。会上,浪潮卓数正式受邀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徐宏伟也受聘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同时在本届大会举办的大数据行业领军人物评选中获得“2019中国数据大工匠”的荣誉称号。

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及《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于2016年8月正式成立。联盟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大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数据源企业、数据安全、开源平台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组成,业务上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与监督管理,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有效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全力助推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地快速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