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卓数成立5G大数据产业联盟 引领大数据生态创新

2019-06-03 19:21 6572
6月2日,中国领先的大数据领军企业浪潮卓数在无锡召开了主题为“释放数据价值 赋能数字经济”的大数据生态创新高峰论坛暨 5G 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

无锡2019年6月3日 /美通社/ -- 6月2日,中国领先的大数据领军企业浪潮卓数在无锡召开了主题为“释放数据价值 赋能数字经济”的大数据生态创新高峰论坛暨 5G 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大咖、知名企业代表等300余人汇聚一堂,就大数据平台和创新应用、大数据安全、5G 产业发展、物联网感知等行业焦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同时,由浪潮卓数联合无锡移动、感知集团、佰倬信息、华润微电子等共同发起的 5G 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也宣告成立,推动大数据和 5G 产业生态创新,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产业聚焦 大咖共话5G大数据

自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来,国内大数据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数据资源共享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级大数据应用加速推进在提升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而今年是业界公认的5G发展元年,随着今年5G技术的推进和应用,更多的应用场景将应运而生,同时也将带来后端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如何做好5G数据传输、保障数据安全、整合数据资源平台等都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问题。

大会开幕式上,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表示,云计算、大数据、5G通信已经成为推动人类社会第四次工业革命前进的关键底层技术,面对当前时代和产业发展机遇,浪潮创新提出了云计算3.0的发展战略,将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动中国数字产业体系走向完善,最大程度挖掘、整合、盘活、提升数据的力量,驱动生产优化、模式创新、商业转型和社会进步,实现城市、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副总经理卢晓炯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繁荣数据生态 畅想5G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表示,5G通信高带宽、低延时、大连接的新特性无疑给全产业链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无锡市工业地位较为突出、规模经济特点更为明显,因此,应以智能制造为核心,聚焦制造、交通、智慧城市、教育、医疗五大行业,作为5G发展初期的突破口。

浪潮卓数总经理徐宏伟作了主题为《数链新生态 创造新价值》的主旨报告。他认为,数字经济正在驱动新一轮的人口聚集、产业质量提升和城市发展,而浪潮发展数字经济的五个抓手是“一朵云,即云计算;一个数,即大数据;一个口,即爱城市网;一个运营商,即数据运营商;一个生态,即大数据产业生态”。浪潮卓数作为国内大数据运营商,将基于浪潮自身的“云数智+5G” ICT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与合作伙伴打造创新应用,构建新型产业链模型,为数字经济建设赋能。

此外,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佰倬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恩辉,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感知集团董事长刘海涛,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少平等国内外行业顶级专家也就大数据安全、物联网感知、数据存储元器件等领域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带来了新一轮的思想风暴。

联盟成立 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期间,由无锡市委市政府、无锡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市梁溪区政府、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浪潮卓数携手无锡移动、感知集团、华润微电子、佰倬信息等联合发起的5G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也正式启动。此次联盟成立的宗旨是,在5G和大数据产业快速融合、产业引爆之际,以打造5G大数据产业联盟为契机,扩大5G“朋友圈”,加快5G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促进无锡5G产业加速成熟,助力无锡市打造5G产业集聚区、5G应用示范区,为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G不仅仅是通信行业的独角戏,而是各行各业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场盛宴。”对于联盟成立的目的,浪潮卓数总经理徐宏伟表示,在新成立的5G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中,今后的发展方向,不仅面向各大通信设备厂商、芯片和终端厂商,还有来自能源、汽车、银行、家电等各垂直行业的单位,进而形成一个全产业链共享共治的发展机制,从而真正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实现“释放数据价值赋能数字经济”的目标。

本次高峰论坛上,浪潮卓数还分别与感知集团、佰倬信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浪潮卓数与感知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和业务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物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建设。浪潮卓数与佰倬信息将联合成立大数据安全创新实验室,面向大数据安全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引领我国大数据安全技术创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为国家安全和大数据战略提供技术支撑。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