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业绩指标向好 首就会员代表选举办法征求意见

2019-05-27 20:04 5913
5月27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举办第二届主题为“让服务更具价值”的会员日活动。

北京2019年5月27日 /美通社/ -- 经过两年摸索,相互保险在国内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正在逐步提升。

5月27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举办第二届主题为“让服务更具价值”的会员日活动,活动现场,管理团队就2018年经营情况向会员做了介绍及解读,并连续第二年公布了决定每位会员未来从总盈余中分配到的比例的盈余贡献单位数,同时,就会员代表选举办法正式面向会员公开征求意见,这在国内相互制保险机构中尚属首次

活动当天,会员到信美职场体验多项健康服务
活动当天,会员到信美职场体验多项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会员认真记录信美管理层的各项汇报
活动现场,会员认真记录信美管理层的各项汇报

“随着普惠和5G时代的来临,保险保障正在变得简单、便捷、透明,并正在向更加尊重人性、尊重用户转变,会员利益至上、会员共同所有的相互制作为新来者依然任重道远。”董事长杨帆表示,“未来,信美相互将继续坚持创新,与所有会员一起为相互保险在国内的落地、成长、壮大而努力。”

会员代表选举办法首次征求意见

“会员共同所有、会员参与管理、会员共享盈余”是相互制保险机构区别于股份制保险公司的主要特征,会员权益如何实现,是相互制保险机构自成立以来就着重探索的问题。据年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信美相互共有会员35642名,同比增长784%。

为实践相互制“以会员为中心”的特有治理模式,根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章程》相关规定,信美相互现已制订完成《会员代表选举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并经董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自5月28日至6月26日向全体会员进行公示,公示期30天。

草案内容包括对会员代表人数、构成及资格的确定,会员代表候选人如何产生、如何选举,会员代表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公示期后,若持反对意见的会员数量不超过全体会员数量(2019年5月27日24时)的10%,即通过并正式实施。

信美相互首届会员代表由一般发起会员在创立大会中选举产生,主要由出资人、信美员工、独立自然人等组成,目前共计42人。相比一般客户,除享有保单约定的权利外,会员还享有选举和被选举、监督建议、分享盈余等权利。

保投资盈利均提升 发展质量稳中向好

2018年作为信美相互首个完整经营年度,关键业务指标不断向好。

年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信美相互经营稳健,业务覆盖养老年金、教育年金、寿险、健康险、意外险等多个类型,全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总投资收益率5.1%,较2017年度4.91%提高0.19个百分点;净亏损1.11亿元,较上一年1.69亿元的净亏损额,减亏幅度超30%。

此外,为最大化保障会员利益,信美相互于业内首创的“赔审团”机制和“会员爱心救助账户”在2018年也相继落地。其中,“赔审团”机制在16例理赔案件中得到应用,4名理赔申请人通过该机制获得赔付,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也救助了首位校友。

总经理胡晗表示,2018年信美相互一直努力于通过创新和服务让会员、用户对信美更有感知,更加依赖,更加信任。2019年将围绕“夯实底盘、坚持创新、获转流量、互联互通”等方面继续推进整体经营发展。“信美将坚持扩大发起人生态创新合作的深度及广度,坚持针对特定人群开展产品、模式及服务创新,坚持探索可复制、可延伸、可持续的创新业务模式,以创新为动力,持续赋能发展。”今年一季度,信美相互实现保费收入约2.9亿元,同比增长287%。

在资本市场依旧动荡时,信美相互的投资收益在行业中排名靠前。首席投资官徐天舒介绍,2018年信美相互加强并完善投资管理体系建设,资金运用形式以委托投资为主、自营投资为辅,在年初制定资产配置计划时,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市场研判,回避了权益类资产投资,主要配置流动性资产及固定收益类资产,“2018年实现稳健且超越行业均值的投资回报,这也符合相互制为会员提供长期稳定回报的目标。”

以会员需求为基础 让服务更具价值

2018年,信美相互以会员需求为基础,优选行业领先的服务资源,从发现问题、改善问题、解决问题、医养结合等全健康服务管理流程角度出发,将健康管理的线上服务能力作为强化重点。

信美相互上一年度共为会员提供了四大类,二十余项健康服务,累计覆盖3263人次,其中三甲医院专家预约等就医类服务183人次,一体机服务体验1900人次,体检、齿科、健康科普等健康管理类服务1169人次,为11名会员及家属提供海外高端体检服务,实现服务零投诉。

与此同时,信美相互通过云客服平台为会员及客户提供在线及电话咨询、回访、理赔报案、核保查询、保全办理等服务共计89.43万次,人工服务综合接通率98%,人工服务综合满意度95%,机器人人工替代率79%(不含回访项目)。

胡晗强调,2019年信美相互的健康服务还将不断升级优化,健康服务产品化持续推进,让更多地会员体验到专业、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也让服务真正为会员创造价值。

医疗服务方面,信美相互引入相关医师服务,具有三甲医院工作经验的执业医师为会员提供7*24小时在线的面对面服务;体检服务方面,升级高端体检服务产品,为会员提供北京协和医院等公立三甲医院的体检定制、体检预约、体检报告解读等全流程服务,满足不同会员的差异化体检服务需求;系统建设方面,引入专业健康管理系统,为符合条件的会员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制定专属的健康管理服务方案,定期进行服务提醒和健康干预。

未来,信美相互还将持续扩充服务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