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租控股巿值突破1,250亿元台币,积极布局2019年

2019-07-01 16:02 7378
2019年5月24日,中租控股举办股东常会,由中租控股陈凤龙董事长主持,向股东报告2018年经营成果,每股税后纯益(EPS)新台币10.37元。

上海2019年7月1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24日,中租控股举办股东常会,由中租控股陈凤龙董事长主持,向股东报告2018年经营成果,每股税后纯益(EPS)新台币10.37元。

根据陈凤龙董事长报告,中租控股于2018年取得如下成绩:凭借创新的商品服务及稳健的资产质量,中租控股2018年全年合并营收新台币504.7亿元,年增22%;自结合并税后净利润为新台币133.7亿元,较2017年成长38%,每股税后利润(EPS)为新台币10.37元,2018年底市值达新台币1,249.5亿元。

依据台湾、中国大陆及东盟三大市场来看,营收方面,分别较2017年成长13%、29%及32%,在获利方面的增长更为显著,分别增加20%、59%及47%。

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先生报告
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先生报告

台湾产品多元的创新

台湾作为企业创新的发源地,持续开发新产品、新业务,稳定带动成长,服务项目从中小企业融资、微型企业融资,再到营建设备融资、车辆融资;也从节能设备融资、太阳能电厂融资,扩展至投资电厂,并深耕绿色能源商机等,开创多元利基市场。

2018年推动大众参与的全民电厂,太阳光电平台,以支持再生能源与环境保护,提供兼具长期稳定收益报酬等优点,售出5座电厂、计2,795片太阳能板的成绩。而旗下管理的太阳能电厂,也在丰富经验下快速成长,拥有1,095座、发电量达4.08亿度,中长期朝向电厂资产规模新台币1千亿元的目标迈进。

同时,延伸分期付款买卖核心业务,针对消费者与厂商打造无卡分期的电子交易模式,首次与网络商家合作,推出零卡分期品牌,提供跨领域、跨虚实的分期付款平台,也推广至经营19年的消费购物分期付款合作的实体商店,行业涵盖运动健身、教育学习及美容旅游等等。

中国大陆资产质量的提升

中国大陆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复制台湾成功经验,深耕在地化经营,自2005年成立已逾14年,已成立46家营业网点,业务项目从中小企业融资,扩大至车辆、医疗、营建设备的租赁与保险经纪等业务。

业务范围以接近客户为原则,在地深耕从点到面,深入上下游产业链,掌握机会,维持业务高峰,带动企业成长动能;同时严控风险,维持延滞率的平稳,在良好的资产质量下,获利屡创新高。

东盟在地发展的延伸

在台湾、中国大陆稳健成长下,加速掌握东盟商机,已布局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菲律宾等 5 国,2018年分别在越南、马来西亚与柬埔寨增设产品项目及服务网点,落实经营当地市场,服务在地企业,未来也将寻觅适合的国家,在适当时机和市场条件进入。

2007年成立的越南公司,以胡志明市为总部,增设河内、肯特、海防与平阳的服务据点,提供设备租赁与重车融资等服务,资产规模稳居当地最大租赁公司。在2018年10月获越南央行核准,新增保险代理人的营业项目。

2015年设立的马来西亚公司,在吉隆坡设立总部,于新山与槟城分设南、北两家分公司,并布局4处办事处,2018年成为第二大二手车融资公司,并以此为基础跨入重型机车市场,且取得贷款执照。

2017年进入柬埔寨市场,于首都金边设立公司,提供当地车辆、设备与营建机具等融资性租赁服务,2018年扩大营运范畴,收购当地微型财务公司,将提供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营运周转金,以及涉足消费金融业务。

推动永续经营的成果

为推动永续经营、公司治理与社会责任等目标,2018年于董事会辖下增设公司治理暨永续经营委员会,提升董事会参与,形成由上而下的治理精神,并设置公司治理主管,以保障股东权益,并强化董事会职能,也强化法令遵循,落实防制洗钱及打击资恐。

除此之外,各项表现也获得全球各界奖项的肯定,三度获颁公司治理评鉴排名前5%,入选TCSA台湾企业永续奖天下CSR企业公民奖MSCI世界永续领导者指数ESG Leaders Indexes英国专业媒体全球品牌杂志Global Brands Magazine台湾最佳租赁公司

旗下中租能源公司致力再生能源,入选经济主管部门颁发优良太阳光电系统光铎奖-金融服务组优选、获台中市颁发绿能金融贡献;支持中租基金会,推动职涯多元发展,鼓励青年就业,提供职场体验,获台北市颁发菁业奖;赞助中租羽球队,培育体育选手,2018年参加全球多场赛事,获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混合团体银牌意大利青少年羽球赛包办5组别冠军等荣耀。

布局2019年

在2019年,中租控股将持续扩充市场深度与广度,落实产品多元、经验复制与在地发展,同时也运用信息科技开发新产品,优化营运效率,并于台湾、中国大陆及东盟市场增设据点。

聚焦市场扩充

2019年在中国大陆保定、嘉兴、南宁新设分公司,并在既有的沈阳与宁波增加服务网点;东盟部分,在越南岘港〈Da Nang〉、菲律宾邦板牙〈Pampanga〉、拉古纳〈Laguna〉与马来西亚关丹〈Kuantan〉等增加办事处,累计全球服务据点超过100处,除了增加实体营业网点的数量,未来也将发展虚实整合的模式,追求经营综效。

产品多元复制

各市场区域的产品服务,进行全球性的多元复制、学习与在地化。例如中国大陆、越南市场,稳步推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后,迈向车辆融资业务,而马来西亚市场则从车辆融资市场,进入重机融资业务,未来也将进入摩托车融资及车商存货融资等;柬埔寨市场从设备、车辆租赁,将提供中小企业与微型企业融资,同时也将在各区域扩大保险经纪的产品项目,扩展业务与产品绩效。

信息科技开发

运用科技提升管理效率,也运用科技建立线上平台,创造新的产品与业务机会。2019年延伸卡车司机的车贷、油价优惠的产品,推出卡车帮App,提供顺道载货运送的媒合服务;同时也计划将微型企业的客户案件,从申请、征信到签约等业务流程逐步数字化,协助客户在短时间内获得回馈。

人力资源提升

因应全球增设据点、扩大业务,提升国际化,2019年计划招募人才600人。特色人才包括征选外语能力佳与移动力强的亚太储备干部(Management Associate Program,简称MA),招募各类型专业的国际幕僚人才;以及因应数字转型,招募具备信息技术、金融科技等跨领域人才,协助跨境信息开发。

强化资本结构,建立多元筹资管道

为应对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各地区业务快速发展,必须强化资本结构提高自有资本率,未来的获利将保留较大的比率以充实自有资本,但同时确保高股东权益报酬率,让留下的资金为股东创造更高的收益。除了强化资本结构外,将持续建立多元筹资管道及加强流动性管理,以确保业务成长所需的资金。

展望未来,中租控股将及时顺应外在环境转变,深耕经营区域,洞察发展先机,拓展产品服务,提升营运效能,重视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持续朝向成为亚太地区卓越的财务金融公司的愿景迈进,为全体股东创造最大利益,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股东会现场
股东会现场
消息来源:中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