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伊特集团2018/2019上半财年订单及盈利稳健增长

2019-06-10 10:03 10997
福伊特集团在2018/19上半财年保持强劲势头,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攀升。水电事业部在历经了上一年的严峻考验后迅速扭转形势,订单量增长了一倍;驱动事业部订单量同比增长7.5%;造纸事业部继创纪录的一年后,订单量恢复至正常水平。
  • 息税前利润有所增长
  • 订单量保持稳定,与上年同期持平
  • 销售额略有增长
  • 水电事业部订单量大幅增加,集团运营利润有所提升
  • 上半财年整体状态令人满意
  • 集团对整个财年的预测更加坚定

德国海德海姆2019年6月10日 /美通社/ -- 福伊特集团在2018/19上半财年保持强劲势头,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攀升。水电事业部在历经了上一年的严峻考验后迅速扭转形势,订单量增长了一倍;驱动事业部订单量同比增长7.5%;造纸事业部继创纪录的一年后,订单量恢复至正常水平。

总体而言,在2018/19上半财年,即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福伊特集团订单总额为22.9亿欧元,与上一年(22.9亿欧元)持平。上半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集团现有订单保有量为55.4亿欧元,高于上一财年年末的水平(51.7亿欧元)。

福伊特集团2018/19上半财年的销售额略有增长,达到20.7亿欧元,同比增长1.1%。息税前利润达到7600万欧元,上一财年为7000万欧元。数字事业部的前期投资费用再次波及公司经营业绩,但其影响程度低于上一年度。集团核心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为4.6%,略低于上一财年水平(5.1%)。

“在运营方面,福伊特集团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在此基础上,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将致力于持续推进我们的行动计划,以确保未来盈利增长。受益于稳健的财务表现,我们未来几年将持续保持核心业务有机发展并继续开展并购业务。”首席执行官托尔福·哈格博士表示。

专注于未来技术和数字服务

在2018/19上半财年,福伊特集团继续实施可持续的盈利增长战略举措,并继续致力于为数字产业开发系统环境。例如,福伊特在上半财年成功通过进一步收购计划,推进现有产品组合数字化进程。2019年1月,集团收购了瑞典公司Pilotfish,该公司是公交车、火车及有轨电车车载IT系统与应用的领先供应商。福伊特除收购Pilotfish大部分股份外,还对其业务进行了全面整合。通过此次合作,福伊特将开发定制化的云端解决方案,以全面提升公共交通车辆的可用性、可靠性、安全性及高效率。

2019年4月,福伊特获得了对TSP OnCare Digital Assets Inc.的控股权。该公司是北美造纸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自动化服务的市场领导者。福伊特将从本财年下半年起对其进行全面整合。通过此次收购,福伊特将拓展其在北美自动化和数字服务这一重要市场的影响力。

与全球领先的铁路集团中国中车建立合资公司

福伊特集团与全球领先的铁路机车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集团建立了合资公司,为其在扩大全球市场份额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福伊特希望通过合资公司的建立,进一步开拓中国铁路市场的业务发展。

集团各事业部多元化发展

福伊特集团水电事业部上半年的销售额为5.5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5.55亿欧元)。订单量为7.61亿欧元,同比增长翻番(去年同期为3.8亿欧元),这得益于水电事业部斩获有史以来最大单个项目订单,即全球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之一澳大利亚Snowy 2.0项目。与此同时,水电事业部的经营业绩为2700万欧元,低于去年同期水平(3600万欧元)。

造纸行业在经历两年密集的投资活动后,市场如预期回归常态。福伊特集团造纸事业部在上半年的订单总额为7.47亿欧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的高位相比降低了37%,但业绩状况仍令人满意。销售额下降4.8%,为8.2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8.62亿欧元),同时息税前利润增至420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3600万欧元)。

福伊特集团驱动事业部本财年上半年的订单量同比增加了7.5%,销售额同比增长8.7%。受一次性成本影响,息税前利润从3400万欧元下降到2600万欧元。

新兴的福伊特集团数字事业部的销售额为2800万欧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400万欧元翻了一番。因此,息税前利润有所好转,将从上一年的负3700万欧元改善至负1800万欧元。受核心平台业务研发成本和初创活动投入的影响,息税前利润仍然是负数。

展望:集团对整个财年的预测更加坚定

在2018/19上半财年结束时,福伊特集团财务业绩保持稳健,有望实现其全年目标。集团预计,2018/19财年的订单总额将实现显著增长。在此背景下,水电事业部的显著增长弥补了造纸机市场的平稳放缓。驱动事业部也有望实现业绩增长。预计销售额将持续略有增长。福伊特集团将通过大量举措,持续提高其盈利能力。2018/19财年的综合息税前利润将实现年同比上涨。现有核心事业部和新兴的数字事业部都有望对经营业绩的改善做出重要贡献。

消息来源:福伊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