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伊特集团聚焦可持续发展技术,订单量大幅增长

2021-12-09 18:00 7804
  • 危机管理有效控制了上一财年内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关键业绩指标全面改善
  • 得益于专注可持续发展技术的集团战略,订单量显著增长24%,达到 50.2 亿欧元 
  • 销售额逆势增长4%(计入汇率影响后),达到42.6 亿欧元
  • 息税前利润增长 18%,达到 1.65 亿欧元;净利润为正值
  • 稳健的财务状况为前瞻性投资提供支持
  • 公司将继续推进对氢能领域开发的承诺
  • 2021/22财年展望:尽管市场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但集团订单量预计仍将处于高位水平,销售额和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德国海德海姆2021年12月9日 /美通社/ -- 面对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全球供应链危机和原材料涨价带来的严峻挑战,福伊特集团在2020/21财年(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末)的业绩表现令人振奋,财务关键业绩指标全面改善。集团订单量同期增长近四分之一,达到 50.2 亿欧元。得益于大型设备业务的成功,集团订单量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位。订单保有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2.5 亿欧元。福伊特集团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Dr. Toralf Haag)表示:“订单量的显著增长表明我们专注于脱碳和数字化大趋势的集团战略是完全正确的。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对推动可持续发展技术以实现气候中和的工业社会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福伊特蓄势谋远,并将从中获益。”

在销售活动方面,集团已经从新冠疫情首年的低迷中复苏,整体销售额上升至 42.6 亿欧元(计入汇率影响后同期增长 4%)。集团之前的并购活动也为销售额的增长做出贡献。“考虑到报告财年我们仍受到疫情的全面影响,取得这样的成绩显得尤为亮眼。”贺格博士补充道。

疫情影响下,生产被迫停止,部分项目现场无法进入,服务业务持续低迷。尽管如此,集团息税前利润仍实现同期大幅增长18%,达到1.65 亿欧元。另外,即使连续两个财年受到疫情冲击,集团净利润仍为正值,为100万欧元(上一财年为 600 万欧元)。“即使在如今的危机环境下,我们仍在重组方面进行了必要投资,因为对福伊特而言,盈利能力的长期优化比财务业绩的短期增长更为重要。”贺格博士说。由于利息收入降低,加上递延所得税带来的税负增加,年度利润略低于上年。

尽管疫情的影响已经进入到第二年,福伊特仍坚持长期大力投资集团的未来发展。例如,即使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但研发支出仍保持在高位水平,达1.92 亿欧元。总体而言,福伊特集团在过去五年的总研发投入已超过10亿欧元。目前,集团的财务状况良好,可为推动业务的未来增长提供支持。截至报告发布日,集团的权益占比维持在19.8%的稳健水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1.44亿欧元,净流动资金仍处于高位水平,这也意味着福伊特可以持续推进重要的前瞻性投资。

“总体而言,我们对上个财年的业绩感到满意。到目前为止,福伊特的适应能力远超我们在疫情发初期时的预期。在过去的这个财年,我们的多元化定位卓有成效,业务模式的韧性也有目共睹,我们还进一步改善了可持续盈利增长的基准。经历了危机考验的福伊特将变得更为强大。”贺格博士补充道,“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全球福伊特员工的共同努力,我要感谢每一名员工在面临挑战时所展现出的无私奉献与敬业精神。”

全面推进以脱碳和数字化为核心的企业战略

除了应对疫情的冲击,福伊特在 2020/21 财年内的业务活动主要集中在全面实施上一财年制定的战略规划。集团战略旨在进一步发掘核心业务的潜力,并围绕脱碳和数字化两大趋势开拓全新的业务领域和市场。

在强化核心业务方面,集团最近的里程碑事件是对西门子能源所持有的福伊特水电股权进行了收购,该协议已于报告财年结束后达成。在未来,福伊特将成为这项对于未来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水电业务的唯一所有者。集团造纸事业部和驱动事业部的一系列并购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福伊特作为可持续发展技术引领者的市场地位,并为集团的业务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

与此同时,福伊特也在稳步开拓新业务。例如,驱动事业部已与多家国际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合作进军风电市场,并且正在研发和生产用于风力发电机的齿轮箱和发电机。

随着福伊特持续深入涉足氢能供应链的所有相关领域,氢能的生产和利用将成为未来几年福伊特的关注重点之一。水电在绿色氢能的生产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福伊特在创新驱动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能够应用于氢的管道运输。目前,福伊特已着手研发应用于储氢的新一代高压容器以及氢能在燃料电池领域应用的相关技术。凭借福伊特电驱动系统的广泛适用性,我们能够提供完整的电机驱动系统,该系统也可以应用于氢燃料公交车。此外,福伊特正在积极探索该领域的不同战略选项。 

“福伊特已经将脱碳与数字化趋势融入集团的发展战略,并将发展可持续工业作为我们的商业模式 -- 福伊特水电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水电技术的整线供应商;福伊特造纸作为纸和包装行业可再生原料与循环经济的引领者;福伊特驱动则是创新驱动领域的智能驱动系统和解决方案的专家。这意味着在众多不同领域,我们正在为实现工业社会的气候中和做出突出贡献,这也将确保我们未来的稳定增长。此外,从2022年起,福伊特将实现碳中和。”贺格博士表示。

2020/21财年回顾:造纸和水电事业部的订单量增长强劲;驱动事业部受益于并购活动

水电事业部在上一财年面临严峻挑战。市场环境因疫情影响持续低迷,但订单量同期增长近三分之一。这主要得益于东欧和北美的两个大型项目。由于大型水电项目的长期性特征,订单量的增加将陆续体现为销售额的增长。水电事业部在报告财年销售额保持稳定,但息税前利润和资本回报率有所下降。经营业绩的小幅下滑主要是由于在市场低迷时期订单执行过程中面临的价格压力。

造纸事业部的订单量同期增长了三分之一,达到22.8亿欧元的历史新高,强势增长来自于造纸行业活跃的投资活动。正如我们预期,综合考虑过去几年获得的大量纸机订单,以及疫情带来的运营挑战,造纸事业部的销售额保持稳定。另外,得益于造纸事业部一系列的成功并购活动,经营业绩有所提升。

驱动事业部已逐步走出因疫情导致的市场低迷,在工业和交通业务方面均呈现复苏迹象。与此同时,经营活动继续受到供应链中断和物流成本上升的影响。总体而言,订单量和销售额均高于预期,息税前利润保持相对稳定,这主要得益于事业部在结构调整和产品范围转型方面所做的努力。

2021/22年展望:以增长为主题,订单量保持高位,销售额和业绩预计提升

在经历了 2020/21财年的过渡之后,经济环境虽未全面复苏,但持续向好,我们预计福伊特集团的业务在2021/22财年将实现增长。从订单量来看,经营业绩将继续处于高位,但不会超过2020/21财年的高峰水平。我们预计销售额将略有增长,而息税前利润和资本回报率与上一财年相比将大幅提升。就业绩而言,集团在过去两个财年实施的效率提升措施,将推动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因此,得益于集团所有事业部的积极贡献,2021/22 财年的息税前利润预计将大幅提升。然而,由于目前难以预测我们能在多大程度上抵消原材料大幅涨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盈利预测仍存在不确定性。此外,疫情的持续发展也将造成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对全球经济以及集团业绩的影响仍不明朗。

关于福伊特集团

福伊特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集团。凭借包括系统、产品、服务以及数字应用在内的广泛解决方案,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20,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全球,在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年销售额达43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oith.com.cn

关注福伊特集团官方微信:福伊特集团(Voith_China)

消息来源:福伊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