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金融“一贷通”落地六安 助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9-05-24 21:22 6183
在5月23日举办的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暨银企对接座谈会上,数字金融“一贷通”正式落地安徽省六安市。

安徽六安2019年5月24日 /美通社/ -- 在5月23日举的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暨银企对接座谈会上,数字金融“一贷通”正式落地安徽省六安市。该平台由浪潮负责运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模式,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创新金融服务,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现实情况看,小微企业“贷款难”,金融机构“放贷难”,银企双方间横亘着鸿沟,市场一直在寻找更好的破解之策。浪潮“互联网+大数据”的探索带来了突破,构建起数字金融“一贷通”平台生态。

浪潮爱城市网公司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孙荣田介绍,数字金融“一贷通”通过搭建线上服务平台,聚合金融服务力量,引导企业在线申贷,在依法合规、主体授权的前提下,利用政府大数据及互联网数据,通过云计算、大数据、AI等关键技术,构建信用决策体系,实现企业、个人融资合理配置,帮助金融机构为企业、个人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以六安为例,六安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包括平台门户(含移动端)、银行受理系统、政府管理端及数据服务管理系统。建设实施内容包括数据共享开放实施、数据治理与分析处理、应用系统开发及配套的硬件、网络设施。

相比传统信贷模式,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中的数据采集能达秒级,征信、评级、定额能达秒级,并且实时预警,解决了时间、效率、成本问题。六安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能为融资企业、个人和银行搭建快速放款的通道,最终达到以数定信、以信换贷的目标。

“政府数据是平台建设运营的最关键要素,政府数据能否完整、准确、及时共享到平台,决定平台建设运营的质量和效果。”六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周恩龙要求健全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推进工作机制,保障有效运营,充分发挥银企对接平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以数定信”是数字金融“一贷通”的显著特征。从项目启动历时3个多月,六安市融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已接入34个政府单位的数据、305个政府数据目录和超2亿条政府数据,

“完成对接25家银行,上架银行贷款产品57款。”苏荣田表示,六安农商银行、徽商银行六安分行、建设银行六安分行、工商银行六安分行等银行开发了多款线上对接产品。接下来,浪潮将认真做好政府数据运营和平台运营,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人贷款成本,促进金融机构转型升级,加快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