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麟合盛(APUS):互联网助力IPL板球超级联赛走向全球

2019-05-17 14:35 5455
5月12日,印度IPL板球超级联赛在海得拉巴拉吉夫-甘地国际板球体育场落下帷幕。比赛过程中,APUS联合CUTCUT在IPL板球超级联赛上推出“啦啦队长”选拔赛活动。

北京2019年5月17日 /美通社/ -- 5月12日,耗时近两月、观看人数仅次于奥运会的印度IPL板球超级联赛在海得拉巴拉吉夫·甘地国际板球体育场落下帷幕。来自孟买的MI(Mumbai Indians,孟买印第安人)以1分的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CSK(Chennai Super Kings,金奈超级国王队),将第四座IPL联赛冠军收入囊中。激烈的赛事牵动着无数球迷的神经,APUS旗下智能抠图应用CUTCUT联合其浏览器为大赛推出“啦啦队长”选拔赛活动,使无法亲临现场观战的印度球迷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喝彩

在刚刚结束的2019印度IPL板球超级联赛期间,麒麟合盛 (APUS) 旗下智能抠图应用CUTCUT联合APUS浏览器以“换脸”的方式为大赛助威,同时推出的“啦啦队长”选拔赛一度攻占了印度人民的朋友圈。此次活动中,印度用户可以通过IPL活动专属H5页面,选择自身支持的热门球员卡通手绘,生成带有自己形象的个性化照片,同时支持分享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平台为偶像助威。“啦啦队长”选拔赛自5月9日起上线起五天内,共有超过2700万印度裔用户参与此项活动,在产品内及社交媒体上取得210余万次分享,生成了超过30万张IPL“换脸”照。

IPL啦啦队长票选赛
IPL啦啦队长票选赛

在联赛开始之前,APUS在社交媒体中上线了板球人气王票选活动,邀请印度用户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印度板球选手。最终,来自RCB(Bangalore Royal Challengers,班加罗尔皇家挑战者队)的Virat Kohli、CSK(Chennai Super Kings,金奈超级国王队)的Mahendra Singh Dhoni和MI(Mumbai Indians,孟买印第安人)的Rohit Sharma以大票数优势位列前三甲,成为2019年度印度IPL当之无愧的人气王。基于网友投票,APUS印度分公司设计师为人气选手设计了专属卡通形象,既融入了队服、经典动作、徽章和球帽等元素,又凸显了大赛激烈的对决氛围,用户可以同样通过面部表情DIY的方式在网络上为自己支持的球星应援。

IPL啦啦队长应援团
IPL啦啦队长应援团

企业想要真正实现全球化,首先要了解当地人民的喜好来“对症下药”,板球是APUS切入印度市场的一个重要内容组成。在印度,板球素有“国球”的美誉,是一项全体民众都为之疯狂的运动。印度全国85%的人关注板球,有62%的人一年至少参与过4次运动。而IPL板球超级联赛则是最受印度球迷喜爱的赛事之一,每年营收过百亿人民币,相当于2018年中超公司营收的6倍。IPL期间,APUS通过将娱乐整合到赛事全程中的方式,成功开启了“互联网+”的体育参与新模式,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推送也让更多人接触到了板球这项运动。

得益于精准的本地化营销战略,APUS在印度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也在持续攀升。截至2018年6月底,APUS在以印度为中心的南亚地区已经收获了超过2亿用户,同时支持包括印地语、英语和乌尔都语在内的多种语言。得益于对年轻用户需求的精准捕捉,APUS旗下智能抠图软件CUTCUT上线不到一个月,就跃升Google Play商店各地区应用排行前列,同时入选Sensor Tower发布的2018年度APP Store和Google Play新上线APP全球下载量前20榜单。同时,根据App Annie数据显示,CUTCUT在印度地区大受欢迎,自推出以来就始终蝉联Google Play商店印度当地摄影类别热门排行榜前2位。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