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主创新大数据智能风控技术 招联金融持续践行普惠理念

2019-05-10 21:08 6544
招联金融自始至终都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切实通过本身具有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用户的信息按安全保障建立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风控篱墙。

深圳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快速兴起,为金融发展持续提供了活力。金融科技已经逐渐成为了金融机构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涵盖的范围涉及到银行、保险、券商、基金、消费金融等各个领域。对于消费金融公司来说,重视金融科技的力量输入,有利于提升行业的金融服务质量,让金融创新发挥更多的作用。近日,招联金融表示将依靠自主创新大数据智能风控技术,持续践行普惠理念。

金融科技持续赋能 建立健全风控管理体系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不断创新,金融科技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金融交易成本不断降低,发展广度和深度也在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金融科技在促进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安全风险、平台安全风险、信息与数据安全风险(如数据滥用、数据泄露)等多种信息技术安全风险隐患。

金融科技的运用是一把双刃剑,其技术的突破性使金融原有的概念和边界愈发模糊不清,增强了金融系统的风险传递和风险的隐蔽性,这给金融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招联金融自始至终都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切实通过本身具有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建立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风控篱墙。

在风控建设上,招联金融不断的探索各种新技术,尝试各种新的方式,利用“大数据征信”和“云计算”,打造了“风云”风控业务系统。截止到目前,这一风控系统已经能够针对不同风险的客户,不同场景的消费进行智能分级、自动校验,对欺诈、伪冒等行为进行有效拦截,从而形成灵活、安全且高效的风控管理体系。

在反欺诈应用上,招联金融通过金融科技能力创新,积极自主打造了GPS实时渔网、机器学习模型、星图关联网络、风险预警等系列风控能力,实现对欺诈案件发生位置进行筛选、对贷前贷中高风险客户进行评估,全方位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深化金融科技的驱动作用 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服务

金融之美在于普惠,金融可促进社会更充分、更平衡地发展。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数字技术的发展,消除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促进了信息的共享,降低了交易成本和金融服务的门槛,有效扩大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展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一直以来,互联网金融都在积极通过技术手段寻求“普”和“惠”的满足,其中“普”是指人人可得,“惠”是指惠及老百姓,从字面意义上讲,普惠金融就是指惠及每一个人的消费金融服务。招联金融自成立之日起,就以“普惠使命、创新驱动、核心能力、极致体验”为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完善平台服务体系和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促使其能够切实享受到普惠金融时代所带来的便利。

在线上服务方面,招联金融坚持以科技为驱动,通过自主研发,建设了包括核心账务系统、招联金额APP、授信审批系统等在内的核心产品系统体系,实现了传统银行的零售信贷系统与信用卡系统的合二为一,为客户提供了统一且高效的消费金融体验。此外,招联金融在场景端的应用上,也已经对接了众多的线上渠道,购物、旅游、教育等生活消费场景全部纳入其中,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

对于普惠金融而言,金融科技有效推进了数字化普惠金融的服务方式,提升了普惠金融执行效率,实现了数据驱动、线上流程的精准定位,在降低金融服务门槛和交易成本的同时,使普惠金融高效融入社会各阶层公众生活,为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的长尾人群提供了精准服务。招联金融依托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和云计算能力,自主建立了一套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系统,该系统已经实现7*24小时不间断运转,已为线上数千万用户持续提供更为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整个过程必然伴随着各种问题,只有不断贯彻落实普惠金融理念,以科技的手段打造完善的风控体系,才能使其永远保持在均衡、稳健的道路上。成立四年以来,招联金融一直重视科技的力量,切实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注重对于年轻人的信用培养,未来将继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道路,以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