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牛云入选“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提供商发展态势图”

2019-04-22 16:02 9378
近日,计世资讯发布《2018-2019年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七牛云凭借在公有云对象存储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良好的客户口碑,入选“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提供商发展态势图”。

上海2019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作为中国 ICT 产业权威的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计世资讯 (CCW Research) 发布了一份《2018-2019年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发展,信息量和服务量呈爆炸性增长,传统的网络存储技术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存储容量、访问速度、可用性和便利性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对象存储鉴于其高智能性、高共享性和高安全性引起了广大学者的关注。对象存储系统同时具有传统存储技术 NAS 和 SAN 的所有优点,已经成为了构建大型存储系统的优选方案。

对此,该报告根据近年来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发展状况,结合宏观发展环境、技术趋势,提供商的产品特点、市场份额、未来发展战略等要素,建立了一套评估指标,对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提供商实力进行了评估。七牛云凭借在公有云对象存储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良好的客户口碑,入选“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提供商发展态势图”。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图片来源于《2018—2019年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计世资讯研究表明,2018年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规模为25.6亿元,增长率为73.0%。2018年,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金山云、七牛云等是该市场的主要玩家,他们基于对象存储服务的产品和方案成为目前市场的主流产品。

其中,七牛云对象存储系统 (KODO),是自主研发的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和管理平台,支持中心和边缘存储。七牛云对象存储服务主要有以下一些核心功能和特色功能:

  • 低频存储,提供了比标准存储更低的价格,适用于数据访问实时,读取频率较低的业务场景,如企业数据备份、监控数据、网盘应用等。是拥有高吞吐量,较高持久性,较低访问延迟和极低存储成本的对象存储服务。

  • 上传/下载,针对不同的上传/下载场景,七牛云提供了丰富的 API 接口和工具供用户使用,同时支持服务端上传和客户端直传,并提供加速服务。

  • 灵活部署,同时支持在七牛云边缘节点和客户侧边缘节点部署边缘存储服务。

  • 跨区域同步,是跨不同区域的存储空间之间同步数据,它将源存储空间的对象的改动(除删除操作)同步到目标存储空间。目前支持华东、华北、华南、北美、东南亚存储区域的跨区域同步。在进行跨区域同步之前,可以选择是否将源存储空间的历史数据复制至目标存储空间。

  • 多媒体处理,智能多媒体 API (DORA) 支持每日数百亿次的图片、音视频基础处理请求,提供基于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的计算机视觉服务,如人脸技术、场景物体识别、OCR 文字识别和内容审核等在线 API 服务。

  • 生命周期管理,可以通过七牛开发者平台实现存储空间内所有对象或特定前缀(可以配置一个或者多个规则)的生命周期管理,设置生命周期规则进行转低频存储或删除文件操作。

  • 镜像存储,镜像存储服务是一种快速的数据迁移和加速服务,适用于迁移原有业务系统的已有数据。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无缝数据迁移,迁移过程中并不影响原有业务系统的访问。

报告中对七牛云这样点评道“从某种意义上说,七牛云是一家比较“中立”的云存储服务提供商,因此,对于对象存储服务需求比较大的厂商,他们更愿意将数据放在这样服务商的云上,而类似阿里、腾讯、百度等这样的有比较大2C 用户群的云服务商未必是大客户的首选。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七牛云主要面对的是企业级客户,不像阿里、百度那样拥有丰富的2C 应用。缺少2C 的互联网生态及巨大流量,这也是目前七牛云业务想进一步发展所面对的一个实际挑战。”

最后,该报告对2019-2023年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规模进行了预测,报告中表示“未来几年,随着公有云服务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用户对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产品和方案的需求也会持续提升,整体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计世资讯预测,到2023年中国公有云对象存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308.6亿元。”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