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位居 "IDC MarketScape IaaS供应商"领导者位置

亚马逊云科技
2023-04-28 15:48 3699

占据近八成的中国企业出海市场

北京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日前,在全球市场分析机构IDC发布的《IDC MarketScape:全球公有云IaaS 2022供应商评估》和《IDC MarketScape:亚太(APEJ)地区公有云IaaS 2023供应商评估》报告中,亚马逊云科技均列"领导者"位置。此外,IDC还发布了《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国内公有云IaaS和IaaS+PaaS市场份额中,亚马逊云科技位居第五,和IDC发布的2022上半年报告相比,亚马逊云科技的占比均有提升;而在中国企业出海(计收在中国的用量)使用海外公有云IaaS资源的统计中,IDC报告显示亚马逊云科技以接近八成的占比占据绝对领先优势。

IDC MarketScape厂商评估模型旨在为特定市场中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厂商的竞争力提供一个概述。研究方法采用严格的定性和定量的标准的评分方法,以单一的图形说明每个厂商在特定市场中的位置。能力得分衡量厂商短期内产品、上市和业务执行情况。战略得分衡量厂商战略在3-5年时间内与客户需求的一致性。厂商市场份额由图标的大小表示。

IDC在《IDC MarketScape:全球公有云IaaS 2022供应商评估》报告中指出:全球企业正在加速将工作负载迁移上云,全球公有云IaaS支出持续快速增长,仅2021年就增长了35.6%,达到了913亿美元的规模,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超过传统基础设施和私有云支出的总额。

作为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在基础设施层面,通过持续扩充的全球基础设施覆盖、广泛而深入的基础服务及功能,以及广泛的合作伙伴网络等诸多优势,成为全球数百万客户的选择。

  • 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基础设施的广泛覆盖,帮助企业上云建立全球统一的业务部署,拓展全球业务。亚马逊云科技基础设施遍及31个地理区域的99个可用区,并已公布计划在加拿大、以色列、马来西亚、新西兰和泰国新建5个区域、15个可用区,为全球245个国家和区域的客户提供服务。亚马逊云科技基础设施区域可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基础设施还包括本地扩展区(Amazon Local Zones)、Amazon Wavelength区域、Direct Connect站点和边缘接入站点、Amazon Ground Station地面站等,可为客户不同应用负载提供更低延迟,方便客户在全球开展业务。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共拥有32个本地扩展区,29个Wavelength区域以及超过450个入网点(数据截至2023年3月)。
  •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创新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设施类服务,满足客户各类工作负载需求。亚马逊云科技目前提供超过200项全功能的服务,涵盖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等方方面面。其中,基础设施类服务如计算服务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存储服务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 均是亚马逊云科技最早提供的云服务,并已成为行业的标杆。在计算服务方面,亚马逊云科技目前提供超过600多个计算实例类型,几乎满足客户所有工作负载和业务需求。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加速底层技术创新,自2013年推出Amazon Nitro系统以来,已经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五代Nitro系统、致力于为各种工作负载提升性能和优化成本的三代Graviton芯片、用于加速机器学习推理的两代Inferentia芯片,以及用于加速机器学习训练的Trainium芯片,基于这些自研芯片的实例为客户提供了更高性价比。在存储服务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提供广泛而深入的存储服务以及丰富的存储层级,可一站式满足客户各类工作负载的存储需求,包括对象存储服务(Amazon S3)、无服务器弹性文件存储服务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 (Amazon EFS)、专门构建的企业专用文件存储服务Amazon FSx、高性能文件存储加速服务Amazon File Cache,块存储服务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 (Amazon EBS),以及适用于客户本地数据中心和边缘应用场景的Amazon Storage Gateway和Amazon Snow Family等服务。 亚马逊云科技的网络服务如Amazon CloudFront,凭借其遍布全球的超大规模网络覆盖、安全性、易用性及与与整个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服务体系的深度集成以低延迟、高传输速度向全球客户安全、高效地分发数据、视频、应用程序和 API等,也成为众多客户CDN方案的必然之选。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始终伴随中国出海企业一路同行,TCL、Lalamove、Bilibili Comics、Funplus等众多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其出海的首选云服务提供商,甚至很多客户将其海外业务全面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上。中国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出海正从"数字化出海"向"出海数字化"扩展,从早期的互联网社交、视频和短视频、互联网工具等在内的数字化产业的出海,逐步带动传统行业的出海企业积极借助数字化技术,进行出海业务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在海外实现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提升全球竞争力。亚马逊云科技凭借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超过200大类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全球超过十万家合作伙伴网络成员的解决方案,服务中国出海企业十余年所积累的成熟和丰富的客户实践,以及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强大支撑,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实现 "全球化思考,本地化运营"。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